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皮尔洛缺阵意大利攻击乏术 换布冯令人大吃一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27

  开普敦绿点球场,意大利在细雨中亮相,还是那一身经典的蓝,卫冕冠军却看上去步履沉重。南非世界杯开始前,由众多老将组成的蓝衣军团被普遍看低,结果他们果然打不出强队应有的气势,只能以1比1逼平巴拉圭。中国球迷凌晨两点半看球很辛苦,世界杯开赛以来这个时段的四场比赛出现三场平局且进球很少,只有昨天的德国队对得起观众。

  意大利攻击乏术

  足球很难像网球那样,绿点球场虽有一个可以移动的顶棚,但那只为部分球迷挡雨,球员们只能在雨中拼杀。开普敦的雨时断时续下了一整天,场地湿滑,对讲究中场控制的意大利更加不利。

  中场指挥官皮尔洛因伤不能上场,他站在替补席中间特别显眼。队友加图索赛前调侃皮尔洛长得太丑,能被“屠夫”嘲笑长得丑确实够丢人,心绪不佳的皮核心确实看上去有点狰狞。雨越下越大,再加上没有皮尔洛,意大利中场几近失控,巴拉圭在卫冕冠军面前渐渐露出狰狞面目。

  第39分钟,巴拉圭中场托雷斯开出任意球,后卫阿尔卡拉斯力压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狮子甩头顶进远角,巴拉圭第一次射正球门就进球了!上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后卫卡纳瓦罗在这一刻变得如此脆弱,即使有德罗西起跳协助,还是防不住身材高大的阿尔卡拉斯。布冯对来球准备不足,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名意大利“门神”气得骂骂咧咧。

  换门将令人大吃一惊

  布冯自己也遇到麻烦,中场休息结束后,意大利主帅里皮做出惊人举动,布冯被名不见经传的卡利亚里门将马尔凯蒂换下。赛前唱国歌时,就觉得布冯没有以前那种气势,困扰他许久的背伤复发了!

  里皮在场边面如枯槁,本队进攻雷声大雨点小,防线又漏洞不少,绰号“银狐”的他拿不出什么锦囊妙计。雨很大,8摄氏度的低温更显湿冷,场面很沉闷,百无聊赖的球迷在看台上玩人浪取暖。两名意大利小球迷脸上画着国旗,身上穿着黄雨衣,兴味索然地左顾右盼。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意大利在运动战找不到破敌之策,只能像巴拉圭那样求助定位球。

  佩佩第63分钟在左路开出角球,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竟然没能及时出击把球打出禁区,埋伏在后门柱的德罗西轻松捅射得分。在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中,意大利终于进球了,意大利人压抑许久的激情终于爆发出来。德罗西快步跑到场边,同“屠夫”加图索头顶头呐喊庆祝。比利亚尔是巴拉圭队长,他同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各有一次失误,各送给对方一个进球。

  终场哨声响起,里皮脸上的表情终于轻松了一些,他微笑着主动走过去找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握手。对老化的卫冕冠军来说,1比1的开局不算太坏。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