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西安日报:飞翔的荷兰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6:23

  缺少了“小飞侠”罗本的荷兰队依然可以被我们称为“飞翔的荷兰人”,昨晚2∶0击败E组的首个对手丹麦队后,那艘传说中永远无法返乡的“幽灵船”正在扬帆向目的地前进,在抵达终点(站在世界杯冠军领奖台上)之前,他们其实根本不想提前返航!

  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告诉我们,“飞翔的荷兰人”总是与海盗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意思的是,出征本届世界杯的荷兰队首战的对手恰恰就是“丹麦海盗”,事实上,体格强健、头脑冷静的“海盗”们在上半场的确没有给荷兰人留下太多的可乘之机,比赛甚至显得有些乏味,欧洲球队之间的对决往往就是要看谁先犯错、谁更有耐心。下半场刚刚开场34秒,北欧“海盗”就先犯错了,荷兰队的阿森纳锋将范佩西左路传中,丹麦队后卫西蒙·波尔森欲头球解围,谁料他顶出的皮球打在队友阿格的后背上弹入了自家球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乌龙球”就这样诞生了。意外取得进球的荷兰人终于在收到对手送上的“大礼”后开始振翅高飞,特别是当活力十足的黑人前锋埃利亚第67分钟替换范德法特出场后,荷兰队攻势更盛。先是埃利亚在边路戏耍两名丹麦队后卫,赢得一片掌声,接着,斯内德第82分钟的远射击中横梁,招来一声叹息。意料之中的第二粒进球出现在第85分钟,埃利亚接斯内德妙传后捅射远角,皮球虽中柱弹出,可善于把握门前机会的库伊特补射中的,利物浦锋将再次向世人证明:只要把该进的球都射进就是一名好前锋,捡漏进球不够精彩?谁在乎!

  待到“小飞侠”罗本伤愈复出后,“飞翔的荷兰人”将加速前进,对此,我们深信不疑。 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