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22万只千纸鹤使巫术失效 埃托奥消失日本队大胜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6:20

  日本VS喀麦隆——————

  埃托奥哪去了?

  实在不愿再套用那句颇为流行的网络语,但又实在想不出用什么更合适的句式,来说说埃托奥了——“埃托奥,勒冈喊你来踢球啦!”。

  事实上,埃托奥一直在球场上。但或许是足球城体育场新闻中心的电视屏幕不够大,几位记者费尽心思,都只看到了埃托奥一两次特写。不过话说回来,这里电视的屏幕几乎要比我家的大出一倍。

  其实,埃托奥的决心和信心是不可忽视的,这点绝对值得一提。据说在不久前,他曾经自掏腰包为所有队友各买了一块豪华名表,用这130万美元的礼物,来作为他对队友的激励。不过现在看来,埃托奥的礼物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反倒是喀麦隆世界杯首战不败的历史遭到终结。

  是的,埃托奥是在球场上跑了90分钟,这还是事实。但他都做了些什么?这才是关键。整个上半场没有一脚射门,所有的技术统计只有两次犯规,这可不是埃托奥本应有的表现,甚至不是一个普通前锋应该交出的答卷。比赛结束前姆比亚那脚打中门柱的射门,那才应该是埃托奥干的事。

  思来想去,似乎只有下半场刚开始那连过3人的一刻,才多少让人猛然惊醒:哦,埃托奥居然在赛场上。

  北非雄狮是喀麦隆,喀麦隆雄狮是埃托奥——敢自掏腰包犒劳兄弟们的,自然是大哥级人物,勒冈甚至从宋的胳膊上拔下了队长袖标给了他。大哥表现如此,小弟们自然也不可能指望。失去那个别人物灵光一现的三板斧,便失去了一切,这就是喀麦隆的悲哀。

  突然,又莫名地想起喀麦隆教父级人物米拉所说的那句话:“埃托奥给了巴萨和国米很多,但他又给喀麦隆什么?”

  不应该只是那几块手表吧。(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NO.1

  本田圭佑制胜球助日本拿三分

  本赛季欧冠联赛打进精彩进球,让球迷认识了日本新星本田圭佑,能够成为日本队的新核心,要得益于主帅冈田武 史的赏识,现在的本田圭佑和冈田教练之间建立起了一种绝对信赖的关系 。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之前,本田圭佑便希望用胜利报答教练的赏识之恩, 而他的愿望随着他的进球成真。

  其实,这位欧冠新星和冈田教练有着不可思议的缘分。高中三年级时 ,虽然已经确定要进入名古屋鲸八,但还 是想要见识更多外面的世界。于 是参加了当时冈田教练执教的横滨水手队的入队考核。结果因为运动量不 足而遭到 淘汰,但同时这个挫折也成为了新的转机。从J联赛到荷兰再到俄 罗斯,本田圭佑一步一个脚印终于走出了一条属于 自己的路,成长为日本 队的绝对核心。殊不知对于本田圭佑而言,他在球队绝对核心地位的确立 也经历了许多的迂 回曲折,其中冈田武史的战术思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今年5月24日日本队和韩国的那场练习赛,冈田武史并用本田 圭佑和中村俊 辅将两人同时推向锋线,结果0:2败给韩国,经历这次失败后的冈田放弃 了同时重用本田和中村的想 法,决定以本田圭佑为中心排兵布阵。虽然将 在亚洲预选赛时一直是球队核心的中村俊辅踢出首发阵容看似不在情 理之 中,事实上主教练冈田早在5月10日出战世界杯名单公布前就以萌发了以本 田圭佑为中心的想法。

  对于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不被看好的日本队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这也 使得本田圭佑更加希望获得一场胜利,作 为日本队的单箭头前锋,他得到 了中场队友的支持,并肆意寻找机会。终于在很长时间的沉闷之后,本田 圭佑得到 了爆发机会,第39分钟,日本队在前场打出阵地战,松井大辅右 路传中,前面三名喀麦隆均没有顶到这个球,跟进 的本田圭佑后点将球挺稳,直接推射得手。进球的本田圭佑被队友们报了起来,其实高兴之余, 他最兴奋的还是用 这个进球报道了信任他的教练。

  花絮————

  巫术失效

  22万纸鹤带来好运

  日本和喀麦隆的比赛还没开打,双方就为“如何使用巫术”和“如何避邪”展开大战。从赛果来看,还是日本队空运来的22万只祈福的纸鹤压住了喀麦隆队巫术高明的巫师。

  非洲人非常相信能够驱魔降妖、呼风唤雨的巫师。历届世界杯,非洲球队都有带巫师的惯例。这次,“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也带来了一名巫术高超,咒语相当灵验的巫师。埃托奥认为喀麦隆队能晋级四强,因为“因为我们带来巫术高明的巫师,他会通过一系列的施法和频发咒语确保球队顺利出线。”

  喀麦隆的话,让日本队上下不寒而栗,因为他们在世界杯前确实过得很不顺:5场热身赛竟然一场也没有赢,还搞出来好几个乌龙球,甚至连跟津巴布韦这样的弱队比赛,都能打出0:0的平局?

  日本队觉得自己被喀麦隆巫师的魔咒给“套”了,可是如何破解呢?冥思苦想之后,日本人找到了自认为最好的对策,他们从日本国内空运来了22万只纸鹤。日本人有用折纸鹤送人,表示祝福一切顺利的习俗。这22万只蓝色的纸鹤,是日本国内22万名中小学生和球迷亲手折制的。这些蓝色的纸鹤,跟日本队的比赛服颜色一致,重达1吨,代表了全国上下对日本队的祝福。这些纸鹤从日本经由瑞士转机,最终抵达南非。交到日本队手上后,纸鹤被挂在了日本训练基地的大门、走廊以及球场边等很多地方。如今看来,纸鹤确实给日本队带来了好运。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