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西安日报:鲁尼的不雅背影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6:20

  让人忍俊不禁的精彩场面,不仅仅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之上,也常常出现在赛场之外。

  比如,刚才在网上溜达,一个熟悉的背影忽然扑人眼帘——这不是鲁尼吗?定睛细察,果然是他老先生。只不过此君的这个背影,只能被冠以“不雅”之谓,因为,他正在一处不是厕所的地方撒尿。当然,撒尿的姿势倒是十分标准,如同他在绿茵场上射门的姿势十分标准一样;不同之处也有,那就是射门姿势标准得靠刻苦训练,而撒尿姿势标准可以无师自通!

  我想,在专门供人解决“后顾之忧”的厕所出现以前,随地方便应该是人类社会的一种常态吧!流风所致,这种既污染人的生活环境,又污染人眼球的陋行,至今在世界各地都有存在。很遗憾,我至今还不曾去过非洲,但通过很多途径了解到,在那里,随地方便乃司空见惯寻常事。见多识广的鲁尼显然是了解这种状况的,如果他还读过鲁迅先生的《阿Q正传》的话,肯定会活剥阿Q先生的那句著名质疑“和尚摸得我摸不得?”愤愤不平一把:“他们尿得我尿不得,为什么专拍我的撒尿背影?”

  问得好!但据我揣测,摄影者把镜头对准了鲁尼的不雅背影,大概不是为了赞美他撒尿姿势标准吧!这家伙居心不良!他是想出名人的洋相!透过此人的作品,我似乎听到了他洋洋得意的叫喊:“看啊,这个鲁尼,这个名人,他居然也干此等苟且之事……”

  名人是聚焦众多粉丝眼球的靶盘,名人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骄子。当然,这只是事物的一面,另一面则是做名人很难也很痛苦,搞不好就有被掀开裤裆的可能。但比起名人所获得的巨大物质利益和精神利益,这种难和痛苦也是他们必须付出的代价。更何况只要自己堂堂正正,磊落光明,不管被人掀开什么地方,不是也绝不会有尴尬,绝不会有痛苦,绝不会感到难吗?

  世界足坛上其实多有这样的君子,贝利、普拉蒂尼、贝肯鲍尔、莱因克尔……中国足坛上也能够找出来一个:容志行。

  我希望鲁尼也能成为这样的君子。当然,必须从痛改前非做起,不再以标准的姿势随地撒尿!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