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深圳特区报:亚洲骄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5日16:13

  韩国队为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开门红,一直将韩国队视作主要竞争对手的日本队自然不甘落于人后,在世界杯E组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1∶0力克非洲劲旅喀麦隆队,同样取得了开门红。

  虽然拥有本土作战的优势,但喀麦隆队的近况却有些不佳。由于与喀麦隆足坛名宿米拉产生矛盾,情绪急躁的埃托奥在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因为与裁判发生争执被罚出场,球队头号球星的这种情绪也影响了全队的状态,他们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连丢7球。有趣的是,埃托奥赛前仍然对战胜日本队充满了信心,其原因竟然是他们得到了一位据说相当灵验的巫师祝福,埃托奥非常乐观地说:“在这个小组中,除了强大的荷兰队肯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之外,其余几支球队实力相当。但另外一个出线名额肯定会属于我们,因为我们带有巫术高明的巫师,他会通过一系列的施法和频发咒语确保球队顺利出线。”

  可惜,足球比赛毕竟是要靠脚说话的,比赛开始后,经过短暂的试探,脚法细腻、配合熟练的日本队便开始控制了场上节奏。三夺欧冠联赛冠军的埃托奥虽然通过个人突破给日本队的防线带来了一些压力,但他的队友给他的支持显然不能与欧洲三冠王国际米兰相比,使得埃托奥很快陷入了孤掌难鸣的困境。而过于讲究控球的日本队同样未能在上半场制造太多的直接射门机会,直到上半场第43分钟,日本队才由松井大辅右路传出精准助攻,无人防守的本田圭佑在后点轻松抽射破门。现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顶替了名将稻本润一,被主教练冈田武史授予了进攻组织核心的重任,本田圭佑的这个进球也终于让站在场边、一直表情严峻的冈田武史显得放松了一些。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喀麦隆队开始加强进攻,埃托奥强行突破了三名日本后卫的防守并传出好球,可惜他此时的搭档并不是在国际米兰队的意甲最佳射手米利托,喀麦隆前锋莫廷慷慨地浪费了埃托奥制造出的机会。此后的时间,喀麦隆队继续加强攻势,不到75分钟就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领先的日本队则全线退守意图守住胜果。面对日本队的死守,喀麦隆最终也只能接受败北的命运。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