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队近半球员不唱国歌 足球皇帝为此大为光火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12

  比赛前,球员们应不应该齐唱国歌?这个原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却在德国队内部出现了分歧。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举行的德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赛前,几乎有一半德国队员在唱国歌时并没有张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为此非常气愤,在他和很多德国人眼里,德国队是一支以战斗力见长的球队,而国歌是提升球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不唱国歌的背后,本质反映出的是足坛雇佣军现象。

  不会唱本国国歌的其实并不止德国队员。法国、葡萄牙和意大利队都有此问题。意大利国脚卡莫拉内西声称不会唱意大利国歌的原因是自己出生在阿根廷,但他的这个解释其实很牵强,因为他早在2000年就已经移居意大利,10年学不会一首国歌,估计很难让人信服,问题的根源可能还是在于他拥有阿根廷与意大利双重国籍。

  在葡萄牙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最终23人名单里,有6名球员非葡萄牙本土出生,“海外势力”占据了葡萄牙队四分之一的主力阵容,德科、佩佩和列德森分别占据了后卫,中场和前锋线上的一个主力位置,葡萄牙队的中轴线如今就是“巴西制造”。

  德国队雇佣军现象更加极端。统计资料显示,德国队中不会唱德国国歌者,竟然高达11人!而他们无一例外地拥有双重国籍。对此,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相当不满:“我的观点是,所有人都该唱国歌。”

  “所有球员都应该唱国歌,自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贝肯鲍尔认为,唱国歌不仅能让球员面貌一新,也是调动球员战斗欲望的最好方式。在《图片报》的网络调查中,79%的球迷赞同“凯撒”的观点。

  但问题在于,如今的德国已经不是20多年前的德国。“凯撒”率队征战墨西哥世界杯时,他的手下是清一色的日耳曼人,而勒夫的这支德国队中,“海外兵团”占据近半数。

  作为晚辈,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知道自己不能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打嘴仗,他表示自己“很乐意在赛前唱国歌”,但绝不会强迫球员做他们不愿意或者不能做的事情。 “不久前我和许多球员谈论过这一话题。如果更多的球员高唱国歌,我们当然会很高兴,但我们不会强迫任何人,因为这支球队的很多人有完全不同的血统和背景。”勒夫说。

  勒夫的话再简单不过:尽管这支德国队中,每名球员都拥有德国护照,且90%以上的人在德国出生,但他们的根并不在德国。即使这些人会唱德国国歌,也得考虑一下他们的家庭背景,毕竟,在电视机前,可能坐着波多尔斯基的爷爷、舅舅或叔叔。

  从德国队过去几场热身赛来看,9名非日耳曼血统的德国球员中,只有克洛泽在唱德国国歌,像波多尔斯基、特罗霍夫斯基、厄齐尔、卡考等人,都是双唇紧闭。对此,厄齐尔解释说,不唱德国国歌,并不代表自己不热爱这支球队,“德国国歌同样会让我深感骄傲和热血沸腾,尽管我自己并不开口唱德国国歌,但那一刻,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同时为自己及队友祈祷,祈祷健康,并愿好运降临。”

  当然有很多球员是纯粹的德国后裔,虽然这些球员可以理解自己的队友,但是在他们看来唱国歌是个理所应当的事情。默特萨克说:“每个人都应该决定自己想做什么。我每次都会唱国歌,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