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特区报:强队出马一个顶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5日16:10

  汪大昭

  世界杯赛看弱队,那是足球专业人士的事情,他们有责任把落后的中国足球水平尽快提高。球迷当然是看强队,从精彩的较量中得到欢愉,那才是过节。法国队出场,踢得什么都不是,让人大失所望。英格兰队出场,门将一个低级失误,还拿“普天同庆”脾气太怪说事,也没法交代。阿根廷队出场,刚打进一个球就开耍,什么不要过早兴奋,根本没把球迷的观赏需求放在眼里。

  看德国队的:从头到尾90分钟一点不懈怠,直到最后阶段,哪里像是4球领先的一方,倒像是德国队比分落后,还在寻找机会实施打击。就凭这种比赛态度,哪怕当时澳大利亚队领先,也会吓得够呛。德国队差不多每4次射门、每两次射正球门方向,就能有一次得分,这是一个高得惊人的效率。之所以有这么高的效率,不光是因为技艺精湛,还与踢球非常认真有关。他们用接连不断的进球向对手表示了尊重,这种方式令澳大利亚队不情愿,但也只能接受。

  德国队的4个进球分别出自4名球员,加上助攻的球员,总共有七八个人参与,这是一件用团队精神和集体协作完成的作品。缺少了队长巴拉克,德国队还是人们心中预期的德国队,不是主教练勒夫神奇,而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本该具有的素质使然。

  哪支球队最具冠军相——这个从世界杯开赛前就一直大热的话题,到现在还未出现更多的选择答案,德国队先占到了一个。宁吃仙桃一口,不吃烂桃一筐,看几场沉闷平淡的比赛,不如看一场德国队大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德国人不仅拿到了3分和4个净胜球,而且为深更半夜收看电视转播的球迷刺激了神经,谁要打盹儿,都可能错过欣赏下一个进球的好戏。

  世界杯不会场场都像德澳比赛这样好看,不但有平庸之作充斥其间,甚至还有垃圾比赛。可是,错过了经典,等于错过了全部。

  (汪大昭,资深体育记者,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现居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