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非洲大象”命悬德罗巴 至少击败巴西或葡萄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5日16:08

  “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再次不幸地被分入了“死亡小组”,在巴西和葡萄牙的实力优势面前,他们显然不能指望朝鲜队来帮忙搅乱战局,想要出线,唯一的办法就是至少击败巴西或葡萄牙中的一支。

  科特迪瓦现在看到了机会,但超级前锋德罗巴意外的小臂骨折却给他们的取胜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的《时代》杂志曾把这个科特迪瓦人评选为世界影响力百人,评语很简单:“他是一件武器。”足见德罗巴在锋线上的杀伤力。作为非洲球队中公认的最强队,科特迪瓦对于德罗巴的依赖性相当严重。此次出征南非世界杯的23人共为科特迪瓦国家队打进过106球,其中德罗巴一人就占据了41球。如果没有德罗巴,葡萄牙人很可能大兵压境,肆无忌惮地侵犯他们的禁区。

  在最近几天,德罗巴已经绑着绷带参加了训练。但他能否出现在对葡萄牙的首战中目前依然存在疑问。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已经做好了没有德罗巴的准备,“我们盼望着他能尽快达到出场状态。虽然他的康复进展良好,但我现在仍不能说德罗巴将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出场,这让我不得不制订好B计划。”埃里克森深知,德罗巴如果能及时伤愈复出,不仅能够提高科特迪瓦的整体实力,更能提升队友们的士气。

  对于科特迪瓦球迷来说,一个好消息是C罗所在的国家队进球荒仍在继续。身边没有了卡卡和伊瓜因这样的球员,昔日在曼联的小弟纳尼因肩伤告别南非,葡萄牙锋线上的C罗在大多数的时间只能选择单干,完全无法发挥他在俱乐部效力时的威力。

  在世界杯首场热身赛被弱旅佛得角逼平后,葡萄牙球迷中“3场就回家”的论调甚至占了上风。不过在连续击败喀麦隆和莫桑比克后有所好转,阿尔梅达和列德森已经表现出他们有能力在进攻线上成为C罗之外的另一个支点。

  赛前预测上,葡萄牙比缺少德罗巴的科特迪瓦稍被人看好。澳门盘开出了科特迪瓦受让平手/半球的盘口,威廉希尔开出科特迪瓦胜3.5平3.2负2.15的盘口,均认为葡萄牙人保持不败的几率较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