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新民晚报:意大利平局太侥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5日16:06

  记者 关尹(发自开普敦)

  球进了!进球者绕场半圈,十几人抱做一团疯狂相拥——不明就里的人看到这样的场景,还以为是中国队赢了巴西。仔细一瞧,原来是意大利队进球了,还仅仅是扳平比分。而对手,是巴拉圭。

  如果不是德罗西在那个角球进攻中聪明地捅上一脚,上届冠军在南非大陆的第一次亮相,恐怕就得吞下失利的苦果。真若如此,不知道开普敦绿点球场那么多痴情的意大利球迷,会怎样打发这个苦涩的雨夜。

  一个排名世界第5,4年前还站在德国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一个排名世界第31,4年前小组赛就遭淘汰。当无数蓝衣军团的粉丝期待着一场轻松的胜利时,意大利却依然习惯性地患上了“大赛首场萎靡症”。

  眼前的这支豪门,变得陌生了许多。没有托蒂,没有皮尔洛,没有皮耶罗,当然,更不可能有巴乔——这还算是意大利队吗?开场哨吹响,对照着国际足联下发的出场名单,一个一个仔细地比对号码和名字,才算搞清楚首发阵容。

  当然,也有打个照面就能认识的。比如卡纳瓦罗、布冯,可他们都实在太老了;比如加图索、卡莫拉内西,可他们都坐在替补席上。剩下的?对不起,分不清。向来群星璀璨的意大利,星光淡了,真的淡了……看看这帮型男的表演吧。有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精彩的配合,更是难见踪影。比赛还没踢完,连意大利记者的脸上都露出不屑的表情:“实在丢人。”

  因为一种蓝色情结,很多人视意大利为南非夺冠热门之一。只是,看完首场比赛,估计有更多的人会担心他们的前景。后防线老化守不住,中前场僵化难进球,即便在这个最弱小组中出线,意大利又能走多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