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死亡之组前瞻:意志决战技术 大象搏杀“葡萄”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5日16:02

  北京时间:6月16日2:30

  地点:约翰内斯堡球场 可口可乐公园

  媒体:CCTV-5

  金报讯(记者 贾磊)这是一场最抓人眼球的比赛,一方是足球巨人巴西,另一方是最具有黑马气质,已经阔别世界杯舞台多年的朝鲜队。

  前所未有的巴西队

  在巴西队主教练邓加的巴西队里,纪律是第一位的;至于球星,在巴西谁都是球星。

  所以,本次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巴西队带来的却是前所未有的陌生感,实用、讲究纪律成为目前这支巴西队的风格。这对于艺术足球的国度来说,简直是一种颠覆。没有了桑巴灵魂,但其实用性和效率性0却没人能够否认,在2010年世界杯上邓加麾下的巴西依旧是夺冠大热门。

  巴西队的核心球员是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卡卡,被认为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为杰出的进攻型球员之一。犀利的突破和带球,以及出色的团队配合,让卡卡成了巴西队最核心的球员。

  对于巴西队来说,本场比赛过于放松的心态或许会成为他们的大敌。他们肯定可以进球,关键是进球之后怎么办?对于凶悍的朝鲜队,他们在进球后可能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而避免激烈对抗,这将给朝鲜队机会。所以,他们必须要在一开始就多进球,彻底粉碎朝鲜队的希望。

  简单但有效的朝鲜队

  朝鲜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中最具有黑马气质的球队,未赛先热。

  因为没有多少流传于外的比赛录像,朝鲜的战术一直是个谜。据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宣称,朝鲜队奉行“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原则,亦称为“朝鲜式战术”。但这并不意味着漠视外国球队,而是要发挥自己的长处。

  朝鲜队最大的长处在于钢铁一样的意志,全体队员都怀着同样的一个信念:“为祖国荣誉而战”。金正勋称,在这样的精神力量支持下,全队团结一心,能够产生巨大的凝聚力。这是任何一个国家的球队“都无法比拟的”。

  朝鲜队的关键在于自己的后防。在他们的防线上,守门员李明国是最重要的一员。而他们的进攻战术则相对简单,前场的直传之后,几位前锋的个人能力成为他们得分的保障,不要小看这种简单的战术,1994年东欧球队就是靠这种战术无比辉煌。

  比赛预测

  巴西队将主宰比赛,但朝鲜必然会为了争取一分拼尽全力。

  交手历史

  历史上,双方从未交手。

  新西兰VS斯洛伐克

  谁是耀眼新星?

  北京时间:6月15日19:30

  地点:鲁斯腾堡 皇家班佛肯球场

  媒体:CCTV-5

  金报讯(记者 贾磊) 斯洛伐克是本届世界杯唯一的新军,而他们首场的对手新西兰则已经28年未曾闯进世界杯决赛圈,这两支球队的对决,不光事关能否小组出线,还将告诉人们,谁在是本届杯赛上最耀眼的“新星”。

  斯洛伐克队长处在于团队合作缺点在于个人技术相对较差。斯洛伐克队在预选赛中的战绩表明,这是一支令人不能小觑的球队。

  斯洛伐克队内头号球星哈姆西克外号“妖星”,有一脚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传球,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斯洛伐克的战术必将围绕他展开。作为斯洛伐克队内的精神领袖和中场发动机,哈姆希克一直被视作斯洛伐克独立后涌现的最具天赋的球员,早就被诸多豪门盯上,斯洛伐克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将对哈姆西克身价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由于在小组内实力明显偏弱,斯洛伐克的首个对手新西兰在本届世界杯上基本属于“打酱油”的鱼腩部队。尽管如此,斯洛伐克队在比赛中依然不能大意。

  新西兰队风格独特,体型上的优势和“疯狗式”的打法将是新西兰队的最大武器,新西兰队员普遍身材高大,更像是橄榄球运动员。球队队长尼尔森防守凶狠,将是斯洛伐克队进攻的最大阻碍。

  比赛预测:

  斯洛伐克队实力更胜一筹,将小胜对手。

  交手历史:

  历史上,双方从未交手。

  科特迪瓦VS葡萄牙

  死亡之组,谁先死亡?

  北京时间:6月15日22:00

  地点:伊丽莎白港球场 曼德拉海湾球场

  媒体:CCTV-5

  金报讯(记者 贾磊) 作为死亡之组的首战,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之间的比赛将决定死亡之组的形势,这势必是一场生死搏杀。

  科特迪瓦队第二次进入世界杯,第二次进入了“死亡之组”。

  这头“非洲大象”最锋利的象牙是世界顶级前锋德罗巴,尽管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德罗巴手臂受伤,让这支最锋利的象牙失去光彩,但科特迪瓦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毕竟,大象没有了象牙,还有庞大的身躯,伟岸的力量。

  科特迪瓦队内在顶级联赛打拼的球员不在少数,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兄弟构成球队让人放心的后半场,阵中的埃布埃、佐科拉也都是英超、西甲强队中的主力。

  而科特迪瓦首场比赛的对手葡萄牙队实力自不必说,世界上最贵的球员C罗领衔的中前场,堪称最强之矛。

  在葡萄牙的“新黄金一代”中,C罗无疑是最有希望和梅西、卡卡竞争“新球王”称号的,而南非世界杯则是其最好的舞台,如能用超凡的发挥激发队友的潜能、并率领葡萄牙队夺冠,C罗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王者”。

  比赛预测:

  科特迪瓦队失去精神领袖德罗巴,如不能早早确立优势,非洲大象将被最强之貌洞穿。

  交手历史

  历史上,双方从未交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