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金报:Vuvuzula让你受不了?别急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5日16:01

  如今,在电视前看世界杯比赛也成了一件十分难熬的事情,从扬声器里传出的现场球迷吹嗡嗡祖拉的声音,像一群苍蝇一样,让人不得安生。不过,看转播的球迷可以将电视音量调小,反正解说也没什么好听。现场球迷就只能忍受了。

  不过,一切事情都有对策。记者发现,在约堡的足球城球场外,能够将130分贝音量降低至100分贝的耳塞最近在南非热卖,让人可以不必在看球时候还要感觉有成千上万只苍蝇萦绕耳畔。它的包装后面写着:老坐在电视机前的人可用来阻绝老婆的唠叨。

  足球裁判的哨音和打鼓制造的声音都只有122分贝,而“嗡嗡祖拉”达到了127分贝。很少有人会自带个从国内买的喇叭来到南非看球,因此使用“嗡嗡祖拉”的不仅仅是南非当地球迷。据统计本届世界杯期间这个能传出苍蝇嗡嗡声的东西的销量能到达2000万个。正因如此,记者发现,好多小贩早已经嗅到了商机,已经将手里的耳塞价钱涨了几倍,却依然无比畅销。在开普敦甚至出现耳塞脱销的情况。这个好东西被称为“Vuvu Stopper”。

  特派记者 郑乔 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