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死亡之组演出开始:冷门不找巴西 大象踩扁葡萄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50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球迷们终于等到巴西队了,等到本届世界杯上的“死亡之组”赛事开打。朝鲜能够在巴西队身上书写奇迹吗?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将为三分而死拼。另外,还有一场并不受人关注的比赛,斯洛伐克对阵新西兰。

  冷门不会找上巴西队

  朝鲜队前锋郑大世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能够战胜巴西队,但是这仅仅是朝鲜队上下的一厢情愿。仅仅从大赛经验来说,这些朝鲜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无法和身经百战的巴西球员相提并论,而且过大的成绩压力更容易让本就实力不强的朝鲜球员们发挥失常。

  如果是以往的巴西队,倒是有可能被猛冲猛打的朝鲜人弄得手忙脚乱,但现在邓加率领的巴西队可谓是史上最讲究身体的桑巴军团。从中卫卢西奥到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以及梅洛,全部是身强体壮的防守悍将,他们并不惧怕朝鲜人凶悍的踢法,甚至可以说巴西人的踢法比起朝鲜队更加凶悍。

  从两队近一个月的热身赛来看,巴西队最后两场热身赛都是大胜,打进了8个球;而朝鲜队三场热身赛两负一平,并没有展现出能够与世界一流强队叫板的实力。

  非洲大象要踩扁葡萄

  无论是科特迪瓦球迷还是葡萄牙球迷,他们现在最关心的都是德罗巴是否能够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的确,作为大象军团的进攻核心,德罗巴对于科特迪瓦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德罗巴已经出现在了昨天的赛前踩场的训练中,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也证实今天这位队长应该能够进入首发名单。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也表示,球队会做好德罗巴上场的应对准备。虽然葡萄牙队拥有C·罗纳尔多这样的巨星,但从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两队基本相当。而且在防守上,拥有巴萨后腰亚亚·图雷,曼城中卫科洛·图雷的科特迪瓦队还稍稍占优。

  进攻上,葡萄牙队主要靠边路,而科特迪瓦的两名边后卫也都是出自名门,埃布埃来自阿森纳,德梅尔在汉堡效力,防守拦截能力出色。一旦小小罗被限制,那么葡萄牙队的进攻实力就将大减。在葡萄牙队,小小罗也的确没有在俱乐部发挥出色。

  新西兰来南非打酱油

  很多人把南非世界杯上的新西兰队比作是韩日世界杯的中国队:一分未得,一球不进。

  新西兰队能够打进世界杯最要感谢的就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让他们没有遇上任何对手;而且附加赛他们又遇上了害怕身体冲撞型打法的西亚球队。可以说新西兰队可能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最弱的球队,肯定难逃打酱油的命运。

  斯洛伐克虽然也只能算是欧洲二流,但预选赛淘汰了捷克。球队中斯科特尔在利物浦效力,中场核心哈姆希克来自意甲那不勒斯,而且还是欧洲当红的希望之星。作为东欧的球队,也不惧怕靠身体吃饭的球队,只要正常发挥将轻松赢下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