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雄狮埃托奥独木难支 复制8强奇迹必须放下成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11
  喀麦隆队在世界杯上最大的看点非“猎豹”埃托奥莫属,但这名效力于国米的球星昨晚并没有能够帮助到自己的球队,0:1不敌亚洲球队日本。

  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就有消息传出,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大叔批评埃托奥在国家队的贡献不如所在俱乐部突出,并由此引发了一场内讧。虽然埃托奥满口不在乎甚至扬言退出国家队,但是在与日本队的首战中,他的表现显然不像说的那样洒脱。位置后移,左右大范围跑动,除了下半场开始不久的一次漂亮助攻以外,再无其他亮点,甚至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这还是那个被大家熟悉的埃托奥吗?

  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彬彬有礼,眼神慈祥的埃托奥,叱咤欧洲赛场时的那股杀气完全消失。没错,埃托奥几乎赢得过所有俱乐部的桂冠,而在国家队的成就却是少得可怜,两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也正是因为这点,埃托奥变了,从一个英勇善战的急先锋变成了沙盘点兵的大将军。所有工作都交给自己打理,无私地为球队和队友做着贡献。有人或许会说,这象征着一个男人从此走向成熟,但回头合计,既然都成熟了,为什么球队还是赢不了呢,这成熟的代价是否有必要,在很多人看来,埃托奥还不如勇敢地冲上最前线,用自己的速度和灵气刺穿对手的防线来得更加实在,让他在远离球门的地方展开组织,本身就有违“猎豹”本性。

  算上本场,喀麦隆在最近11场世界杯比赛中仅胜1场。埃托奥对于失利深感遗憾,“从开球到终场哨响,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日本队全场只有一次机会,他们把握住了。而我们虽然在上半场机会很少,但在下半场制造了不少威胁,我们统治了整场比赛。 ”球队主教练勒冈却不同意队长的看法,“我很失望他们没有展现出应有的能力。我认为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过于紧张了。队员以一种极为混乱的方式丢掉了这场比赛。同时我们还错失了很多极为简单的机会,这是最让我痛心的地方。看到自己的球员没能发挥出期望的水平,我特别失望。 ”

  喀麦隆的小组赛程其实非常有利,对手实力由弱到强,但如今首战一输,赛程就变得极为不利了。心情不佳的勒冈认为:“现在我们必须战胜丹麦队。大家都要为恢复到最佳状态而努力,这是当务之急。对丹麦的比赛尤为关键,但以今晚的状态,我们肯定赢不了。这个小组的竞争太激烈了。 ”若想复制甚至超越1990年米拉大叔率队创造的8强奇迹,勒冈和他的队员必须放下成见,团结努力才行。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