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死亡之组”即将开打 巴西队要给朝鲜“上课”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43

  看点:今晚最大看点是“死亡之组”终于开打,巴西葡萄牙将陆续登场,球迷们已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邓加手下的巴西将踢出什么样的足球,葡萄牙主将C罗将展现出什么样的状态。当然,我们还不能忽视朝鲜和新西兰,他们阔别世界杯多年后回来会是怎样的结局。

  □本报记者 甘雁鸿 五星巴西要给朝鲜“上课” 巴西VS朝鲜 开球时间:明晨两点半 五星巴西要给朝鲜“上课”

  焦点:一方面是强大的五星巴西,一方面是极其神秘的朝鲜队。似乎更多的人开始猜测巴西队会赢多少个球而非比赛的胜负。朝鲜是典型的防守反击,邓加面对朝鲜这样的弱旅也会防守反击么?

  目前,巴西高居国际足联排行榜第1名,而朝鲜则要排到第105。不过相信在交战时,双方很难显现出像排名这么大的差距,而朝鲜球员则具有非同一般的信心,球队主将郑大世在接受采访时说:“朝鲜与巴西将携手出线,而我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将场均攻进至少一球!”而朝鲜领队孙光浩更是豪言:“本届世界杯朝鲜将会夺冠,因为我们拥有伟大领袖金正日的巨大支持!”

  相比之下,巴西队内就不那么团结了,球队已经接二连三地曝出队员不和的消息。北京时间6月13日,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之间又发生了摩擦,在训练中,巴普蒂斯塔的射门被阿尔维斯封堵并被其放倒在地,巴普要求阿尔维斯道歉,但巴萨边卫甩手不理,最终邓加及时将冲突制止。而媒体之前还曝出卡卡和梅洛在训练场上发生过口角。

  伤病方面,许多球迷都十分关心卡卡的伤势,据卡卡本人表示,他的伤势已无大碍:“我的腿已经感觉不到什么疼痛了,只是体能和状态恐怕会稍稍欠缺一些。”而朝鲜方面健康状况良好,球员皆已拉弓待发,他们的头号球星郑大世,更是用一个华丽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最后一场友谊赛中战平了希腊队,并点燃了朝鲜人民的希望。

  预计比分:2∶0 两队此前无交锋记录 “非洲大象”血战葡萄牙 科特迪瓦VS葡萄牙 开球时间:今晚10点 “非洲大象”血战葡萄牙

  焦点:都说G组是本次世界杯的“死亡之组”,巴西队小组出局可能性几乎为零,那科特迪瓦和葡萄牙这场比赛算得上是提前上演的“生死大战”了。

  上届世界杯中,科特迪瓦由于经验不足,小组赛便被阿根廷和荷兰联合绞杀,但非洲大象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展现出了与队员身价相符的斗志,他们反败为胜3∶2逆转塞黑;而葡萄牙则在2006年春风得意,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这支赛前不被人看好的球队一路淘汰荷兰、英格兰杀进四强,并最终获得第4名。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科特迪瓦在非洲区第2轮小组赛中取得3胜3平获头名,进10球失2球,随后在第3轮小组赛中取得5胜1平,进19球失4球,并以小组第一名身份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葡萄牙在欧洲区第1小组中取得5胜4平1负,进17球失5球,以小组第二身份打进附加赛,在附加赛中葡萄牙主客场分别以两个1∶0战胜波黑晋级。

  伤病方面,科特迪瓦主将德罗巴在热身赛时与田中斗笠王的拼抢中受伤,但据最新的消息称,德罗巴有望赶上球队的首场比赛。而埃里克森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在接受采访时,瑞典教练说道:“即便德罗巴不能和我们一起参加每一场比赛,但他依然是我们的队长,依然可以很好地领导球队。”

  葡萄牙的情况未必好过科特迪瓦,虽然球队几大主力罗纳尔多、西芒、卡瓦略等人都已蓄势待发,但纳尼和博辛瓦的伤病恐怕会给奎罗斯的排兵布阵带来一些难度。而佩德罗·门德斯预计将顶替尽管伤愈但状态不佳的佩佩,出任球队防守后腰一职。不过,佩佩已经表示,只要球队可以赢球,哪怕仅为球队上场十几分钟也心满意足。

  预计比分:1∶1 两队此前无交锋记录 “鱼腩”之间的一场闷战 新西兰VS斯洛伐克 开球时间:今晚7点半 “鱼腩”之间的一场闷战

  焦点:前面的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踢得相当沉闷,F组的两支“鱼腩”球队新西兰对战斯洛伐克,会不会也是一场闷战呢?

  在最新出版的一期法国权威媒体《队报》上,法国人尖锐地批评了新西兰队,称其“若能在世界杯上进一个球就可以满意而归了”!

  这是新西兰队历史上第二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阶段。他们的第一次登场是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当时他们与巴西、苏联和苏格兰被分到了同一小组,结果三战皆墨。法国人大概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才做出了如此预测。

  法国人所做出的预测看起来相当眼熟。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恐怕第一反应是,《队报》的预测是针对2002年时的中国队的。当年中国队历史性地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结果却令人失望至极:3场皆墨净吞9弹,没能打入哪怕一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1982年的那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新西兰与沙特队合伙“算计”了中国队,使得前者夺走了中国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作为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新丁,年轻的斯洛伐克队渴望在南非一鸣惊人。主帅韦斯以年轻球员为核心,建立了一套以配合为主的打法。这样一支如此年轻的球队,他们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激情四射,但缺乏经验也是事实。

  对于斯洛伐克队的一个不利消息是———效力于英超利物浦的铁卫斯科特尔,在球队与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中受伤下场,经过队医紧急诊断,斯科特尔只是轻微踝关节肿胀,休息3天即可恢复。尽管如此,亦不知主帅是否冒险把他派到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

  预计比分:0∶1 两队此前无交锋记录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