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总统透露惊天秘密 南非世界杯恐成卡卡绝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5日15:43

  毫无疑问,这对世界足坛是个重磅炸弹。就在巴西队即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朝鲜队之际,巴西总统卢拉无意中透露:南非世界杯很可能是卡卡以球员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卢拉是在专访中不经意地披露了这一消息的,因为媒体原本是请他比较卡卡、罗纳尔多的伤情。卢拉说:“2006年时罗纳尔多有伤,当时我认为他无法参赛。我相信卡卡今天扮演的角色,和罗纳尔多不同。”

  卡卡身上也有伤,为此还缺席了皇马上赛季大部分比赛,并受到皇马球迷指责。这和4年前罗纳尔多的情况相似,那时罗纳尔多不仅有膝伤,而且体重严重超标。卢拉说:“卡卡在巴西队的角色很重要,他能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我认为卡卡可以率领这届巴西队取得重要的荣誉。而且我也相信,卡卡会意识到这届世界杯对他的意义,因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

  在上赛季的皇马,卡卡一共只打进9球,并且因两次重伤而休息了将近3个月。很多皇马球迷甚至指责,卡卡是为了保持体能准备打世界杯。虽然是伤病初愈状态成疑,但巴西球员极为信赖卡卡。国米后卫麦孔说:“我们都确信,卡卡将会踢出一届伟大的世界杯。我对卡卡有着完全的信任,其他队友也和我一样。卡卡现在状态非常好,他将会在世界杯中变得非常伟大。”

  天使般的面容,轻盈飘逸的脚法,对巴西队的粉丝来说,没有卡卡的巴西队无法想象。而在本次世界杯中,卡卡的状态也将直接影响巴西队的成绩。就连球王贝利也曾在赛前专门提到了卡卡,“目前最令我感到担心的,就是卡卡到底能不能马上恢复状态。我迫不及待地期待看到球队的首场比赛,到了那时候,就能全面评判卡卡的状态。”

  腿部的伤势严重影响了卡卡本赛季的发挥,在国家队中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其实最心急莫过于卡卡自己,2002年世界杯他只是个看客,只在小组赛第3场替换里瓦尔多上了18分钟,2006年世界杯巴西队又过早被淘汰出局。

  昨天卡卡在赛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时表示:“我已经走出伤病的困扰,腿伤不会影响我的发挥。我要在首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作为领袖,我必须扛起球队前行的大旗。”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