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队素与乌龙球有缘 此前打进2粒均获得亚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31

  荷兰更想“奉献”

  和乌龙球有缘 此前都是自家打进 两次都获亚军

  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南非世界杯E组首场比赛中,荷兰队“笑纳”了对手丹麦送上的一记乌龙,并乘胜追击以2比0完胜。

  本场比赛出现了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乌龙球,同时这也是荷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依靠乌龙球得分。

  虽然踢出乌龙球几乎是所有球队的噩梦,但对于荷兰队而言,与其像昨天那样收获对手的乌龙球,倒不如自己踢出乌龙来得“安心”——世界杯历史纪录显示,只要踢出乌龙球,荷兰队就能进决赛。

  本报统计了自1930年以来出现在18届世界杯上的总共27粒乌龙球,发现荷兰曾两次打进乌龙球,这两次他们都获得亚军,这也是他们的世界杯历史最好成绩。

  世界杯乌龙球史一览

  年份 国家 球员及进乌龙时间 位置 进乌龙年龄 身高 体重

  1938年 瑞士 勒施尔22’ 后卫 25岁 173厘米 72公斤

  (1/8决赛 瑞士4比2德国 1/4决赛被匈牙利队淘汰)

  1954年 墨西哥 卡德纳斯49’ 后卫 26岁 182厘米 76公斤

  (小组赛 墨西哥2比3法国 墨西哥被淘汰)

  英格兰 J·迪金斯94’ 中场 29岁

  (小组赛 英格兰4比4比利时 英格兰以小组第二晋级 1/4决赛被淘汰)

  南斯拉夫 I·霍瓦特9’ 后卫 28岁 189厘米

  (1/4决赛 南斯拉夫0比2联邦德国)

  乌拉圭 路易斯克鲁斯59’ 中场 29岁 173厘米 73公斤

  (3、4名决赛 乌拉圭1比3奥地利)

  1966年 保加利亚 武特索夫17’ 后卫 27岁

  (小组赛 保加利亚0比3葡萄牙 保加利亚被淘汰)

  保加利亚 达维多夫43’ 中场 23岁 177厘米 71公斤

  (小组赛 保加利亚1比3匈牙利 保加利亚被淘汰)

  1970年 墨西哥 佩纳26’ 后卫 29岁 184厘米 79公斤

  (1/4决赛 墨西哥1比4意大利)

  1974年 澳大利亚 库兰58’ 后卫 27岁

  (小组赛 澳大利亚0比2民主德国 澳大利亚被淘汰)

  荷兰 克罗尔78’ 后卫 25岁 180厘米 80公斤

  (小组赛 荷兰4比1保加利亚 荷兰最终获得亚军)

  海地 奥古斯特64’ 后卫 23岁

  (小组赛 海地1比3意大利 海地被淘汰)

  阿根廷 佩尔富莫36’ 后卫 32岁 180厘米 75公斤

  (小组赛 阿根廷1比1意大利 阿根廷第二轮小组赛被淘汰)

  1978年 伊朗 埃斯坎达里安43’ 后卫 27岁 174厘米

  (小组赛 伊朗1比1英格兰 伊朗被淘汰)

  荷兰 布兰茨19’ 后卫 22岁 188厘米 84公斤

  (小组赛第二轮 荷兰2比1意大利 荷兰最终获得亚军)

  联邦德国 福格茨59’ 后卫 32岁 168厘米 67公斤

  (小组赛第二轮 联邦德国2比3奥地利 联邦德国被淘汰)

  1982年 意大利 科洛瓦蒂84’ 后卫 25岁 182厘米 75公斤

  (小组赛 意大利1比1秘鲁 意大利最终夺冠)

  捷克斯洛伐克 巴尔莫斯66’ 后卫 28岁

  (小组赛 捷克斯洛伐克0比2英格兰 捷克斯洛伐克被淘汰)

  1994年 哥伦比亚 埃斯科巴35’ 后卫 27岁 184厘米 76公斤

  (小组赛 哥伦比亚1比2美国 哥伦比亚被淘汰)

  1998年 苏格兰 T·博伊德73’ 后卫 43岁 180厘米 78公斤

  (小组赛 苏格兰1比2巴西 苏格兰被淘汰)

  摩洛哥 奇波45+1’ 中场 25岁 184厘米 77公斤

  (小组赛 摩洛哥2比2挪威 摩洛哥被淘汰)

  南非 伊萨77’ 后卫 23岁 195厘米 83公斤

  (小组赛 南非0比3法国 南非被淘汰)

  南斯拉夫 米哈伊洛维奇73’ 后卫 29岁 185厘米 85公斤

  (小组赛 南斯拉夫2比2德国 南斯拉夫1/8决赛被荷兰淘汰)

  2002年 西班牙 普约尔10’ 后卫 24岁 178厘米 78公斤

  (小组赛 西班牙3比1巴拉圭 西班牙1/8决赛被韩国淘汰)

  葡萄牙 若热科斯塔29’ 后卫 31岁 185厘米 80公斤

  (小组赛 葡萄牙2比3美国 葡萄牙被淘汰)

  2006年 巴拉圭 加马拉3’ 后卫 35岁 180厘米 75公斤

  (小组赛 巴拉圭0比1英格兰 巴拉圭被淘汰)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桑乔25’ 后卫

  (小组赛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0比2巴拉圭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被淘汰)

  意大利 扎卡尔多27’ 后卫 25岁 182厘米 74公斤

  (小组赛 意大利1比1美国 意大利最终夺冠)

  *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桑乔的官方资料不详,因而不计入后文的统计

  乌龙·特点

  201

  WORLD CUP

  五队两入乌龙 荷兰跻身其中

  在世界足坛的顶级殿堂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总共才出现过27粒乌龙球,几乎都给进乌龙球的球队带来了厄运。

  共有75支球队参加过世界杯,其中22支球队进过乌龙球,占总球队比例的29%。

  在这22支球队中,墨西哥、南斯拉夫、保加利亚、荷兰、意大利五支球队打入过2粒乌龙球,其他球队均只打入过1粒乌龙球。

  保加利亚在一届世界杯(1966年)中打入2粒乌龙球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改写。

  小组赛乌龙多 荷兰不怕丢分

  在此前18届世界杯的历史上总共诞生了27粒乌龙球,其中小组赛23粒,占到了全部乌龙球的85%。

  淘汰赛阶段打入乌龙球的总共只有4场,而且距今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到40年前的1970年世界杯。

  如果在小组赛中打入乌龙球,取胜的概率仅为23%,而输球的概率则超过了50%。同时,如果在小组赛中打入乌龙球,则出线概率仅为36%。

  如果在淘汰赛阶段打入乌龙球就更为糟糕,历史上4支在淘汰赛打入乌龙球的球队无一取胜。

  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上相继打入乌龙,但这并未成为他们出线的障碍。

  乌龙·福星

  201

  WORLD CUP

  荷兰踢入乌龙 成就无冕之王

  在1974年和1978年世界杯上,“橙衣军团”都获得亚军,这也是荷兰在世界杯中的最好成绩。

  1974年在联邦德国举办的世界杯上,由克鲁伊夫领军的荷兰队开创了全攻全守的打法,橙衣风暴开始席卷世界杯赛场。全部两阶段六场小组赛过后,荷兰队攻入了14粒进球,仅失1球,而这粒失球就是在对阵保加利亚的小组赛中,由克罗尔“攻入”的乌龙球。

  虽然在最终的决赛中,荷兰1比2不敌东道主联邦德国,但从此橙衣军团也获得“无冕之王”的称号。

  1978年荷兰在世界杯小组赛中1胜1平1负,以小组第二出线。但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意大利队,荷兰队先由布兰茨打入一粒乌龙球后连扳两球。荷兰在决赛中遇到了东道主阿根廷队,再次铩羽而归。

  意大利运气“怪” 乌龙伴随冠军

  意大利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南非世界杯上亮相,并与同组的巴拉圭队1比1战平。历史上,意大利队也曾像荷兰一样荣膺“乌龙福星”。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被分在A组的意大利队小组赛中一场未胜,却依靠着三场平局奇迹出线。

  其中对阵秘鲁队一役,若不是科洛瓦蒂终场前打入了一粒乌龙,意大利就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在罗西的带领下,意大利队在淘汰赛中高歌猛进,并最终战胜联邦德国捧得大力神杯。

  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对阵美国队,左后卫扎卡尔多的乌龙球使得意大利遗憾地收获了一场平局。

  随后蓝衣军团就用格罗索顶替扎卡尔多,若不是那粒乌龙球,也不会成就“伟大左后卫”接连救主的典故。最终,意大利在决赛中点球战胜法国,球衣胸前代表获冠军次数的金星也增加到了四颗。

  本届预测

  201

  WORLD CUP

  荷兰意大利 有“乌龙候选”球员

  昨天丹麦选手S·鲍尔森与阿格尔联手为荷兰送上的乌龙,给荷兰和意大利“提了个醒”——别忘了,乌龙是能给他们带来好运的。

  但是,究竟什么样的球员容易进乌龙球,记者对世界杯历史上26个进乌龙球的球员进行了统计。打入乌龙球的球员均为后卫和中场,平均年龄为27.6岁,平均身高为181厘米,平均体重为77公斤。

  照此分析,荷兰队的海廷加和意大利队的德罗西最有可能打进乌龙。二人都是球队绝对主力,分别司职后卫和后腰,都是防守一线的球员。

  虽然在防守过程中不慎打入乌龙的可能性不小,而根据荷兰和意大利队“攻”入乌龙就能打入决赛的规律,他们的球队对于二人可能打入乌龙恐怕也并不反感。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实习生 杨阳

  本报数据小组

  制图/李铭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