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李鬼球队缠身里皮气得吐血 巴拉圭1∶1平意大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31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开普敦今晨专电

  如果把绿点球场的中线看成是一面大镜子,意大利人仿佛在对面看到了自己——别无二致的出色防守,一脉相承的防守反击,巴拉圭队所表现出的风格和能力完全就像克隆了意大利一般,难怪赛后在评价对手时,里皮会恼羞成怒地说道,“巴拉圭只会躲在后场防守,没有任何创造性。 ”——能让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人失态,能与对方战成1:1,巴拉圭无愧于“硬骨头”之美名。

  意大利失去创造性

  里皮对于巴拉圭的评价,基本可以照搬过来,当做是对自己球队的评价。如果皮尔洛不是坐在替补席上,也许里皮还有蔑视巴拉圭的理由,但在暂时失去了皮尔洛之后,里皮所说的创造性也几乎在这支意大利队身上消失殆尽。

  在和巴拉圭一战之前,当有媒体问到皮尔洛缺阵里皮有何应对之策时,“银狐”胸有成竹的淡定一笑:“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咱们赛场上见。 ”不料转眼间《米兰体育报》已用四个字 “泄底”:“蒙托利沃。 ”

  的确,蒙托利沃一直享有“皮尔洛二世”的美誉,尽管他从来没有向世人证明过他配得上这一称赞,但从1982年的保罗·罗西、1990年的斯基拉奇,一直到2006年的格罗索,已经再三证明,意大利每逢大赛总会有“神人”护体,在皮尔洛高挂免战的情况下,蒙托利沃似乎冥冥中正是这样的人选。

  开场之后的25分钟,蒙托利沃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他几乎成为了意大利前场最为活跃的人物,尤其是在第22分钟,他在中路抢断后的射门更堪称意大利队上半场最佳机会——此时此刻似乎一个全能中场即将展现在意大利球迷面前。

  然而蒙托利沃短暂的抽风并没有把创造力带给意大利队,他很快就重新变回人们熟悉的那个蒙托利沃:传球毫无思路与灵感,一时兴起就会起脚浪射,拼抢倒是还算积极,但里皮若只是想要一个中场拦截手,场下还坐着加图索与帕隆博。

  幸运的是,意大利没有从蒙托利沃那里找到创造力,但却在德罗西身上找到了足够的运气。以能拼善抢闻名的德罗西不仅成为中场组织者,频频插上助攻,更以一粒金子般的入球将意大利从悬崖边上挽救了回来。但如果巴拉圭门将没有出现那次致命的失误,意大利人的恐怕就将度过一个凄厉的雨夜。

  巴拉圭很“意大利”

  从里皮赛后的评价不难看出,银狐很是看不起巴拉圭。但1:1的结果却证明了巴拉圭足够值得尊敬,尤其是防守上,巴拉圭完全表现出了丝毫不逊色于意大利人的水准。

  巴拉圭很难称得上是豪门,在世界杯也鲜有辉煌战绩,但他却一直是让豪门头痛的角色。 2002年世界杯上,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几乎将后来的冠军法国队落下马来,从此之后,巴拉圭式的防守就开始闻名世界足坛。

  早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强大的巴西在面对巴拉圭的防守反击打法时就吃尽了苦头,在客场0比2告负。难怪巴西教头邓加提前警告意大利要 “小心为妙”。而里皮自己也坦承,“世界杯的首场比赛最重要,而且巴拉圭也是最棘手的对手。 ”

  “巴拉圭就是那种典型的难缠的、奇怪的南美球队。”意大利门神布冯的评价可谓一针见血指出了巴拉圭的可怕之处。他们基本不像一支南美的球队,既没有巴西人的技术,也缺乏阿根廷人精美战术,甚至在身体上也不够乌拉圭人强壮,但他们却有南美球队少有的纪律性和韧性,这也让他们将防守反击的战术演练得炉火纯青。在阿根廷人马蒂诺入主这支球队之后,巴拉圭更是将这种典型的偷袭式打法发展到了极致,尤其是在防守阵型的保持和反击中线路选择上更加完善。

  此战之前,马蒂诺还曾经放出烟幕弹,扬言要和意大利展开对攻,但开普敦的一场大雨更加坚定马蒂诺恢复简单粗暴战术的决心,8名球员密集后场防守,进攻上后场直接长传找2名前锋。以定位球、远射这两大雨战利器解决战斗,且阿根廷教头的三次换人全部用在中前场,进攻投入兵力虽不多,但却始终保持对卫冕冠军后防线的压力。事实证明,巴拉圭人战术几乎堪称完美。

  不过对于以防守反击安身立命的巴拉圭而言,以防守逼平意大利正是他们擅长的套路,而小组赛后两战分别对阵斯洛伐克和新西兰,却考验的是他们的攻坚能力。大洋洲“鱼腩”不足以构成威胁,但和斯洛伐克的正面对话则将可能成为巴拉圭的一道坎,毕竟在意大利人面前放低身段很容易,但在斯洛伐克人面前,巴拉圭一旦轻狂起来就会相当危险。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