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想办法看球费尽心思调休 白领观世界杯各显其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5日15:30

  4年轮回的世界杯又到了。平时生活、工作忙忙碌碌,把休息时间看得像金子一样宝贵的白领,这一次却“不惜血本”,休年假、请病假,“我的世界杯我做主”。白领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就是为了不错过每一场饕餮盛宴。

  休年假

  小于在一家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他所在的部门年轻人特别多,这些年轻人都是铁杆球迷。世界杯开始后,平时热闹的办公室冷清了许多,一半男同事没来上班,原来大家都休假了。

  往年的年假,大家都到各地去旅游,可今年同事意见出奇的统一,“把年假留给世界杯。”

  小于的公司每人一年有15天的休假。这次世界杯正好遇上端午节。于是,他从这周开始也请了年假。“端午节、年假再加上周末,差不多3个星期,这次世界杯,我就可以舒舒服服躺在家里看比赛了。”

  请病假

  和小于比起来,在一家外企工作的Allan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公司业务繁忙,无法抽身,上班和看世界杯就成了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不过,Allan有自己的办法。

  从赛程上来看,南非世界杯比德国世界杯时好一点,两场比赛安排在上半夜,有利于中国球迷观赛。“不过,最精彩的比赛都在凌晨举行。”开赛之前,Allan就做了一份详尽的计划表,一周有哪几场必看,他都圈了出来。

  “我是德国队球迷,昨天他们首次亮相就是凌晨那一场。结果昨天,我请了假没上班。”原来,Allan的公司规定,一年可以有10天病假,Al-lan早早就打起了病假的主意。“一周请1天,也不算多,球看了,第二天休息一下,缓解看比赛的疲劳。”

  少睡眠

  对于绝大部分白领来说,看世界杯是件比较奢侈的事情。小朱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每天过着朝八晚八的生活。没法请假,就只能牺牲睡眠。

  为了能看世界杯,他提前进行了新房装修计划,还特地买了一台大彩电。“为了看下半夜的比赛,到家赶紧睡觉,调好闹钟凌晨爬起来观赛。”

  终场的哨音吹响时,天刚蒙蒙亮,“我还可以再睡1个小时的回笼觉。”说起让人又爱又恨的世界杯,小朱连连感叹。“看世界杯就一个字,累!”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