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球员身价统计西班牙队高居榜首 能买六支瑞士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25

  球员身价统计西班牙高居榜首人均GDP瑞士位列第一前者更决定实力 有钱的斗不过值钱的

  本届世界杯最贵的一场小组比赛,就是西班牙对阵瑞士。

  南非世界杯之际,美国《福布斯》杂志中文网站以德国足球估值机构——转会市场公布的世界杯32强的各队球员身价为基础,将每队23名球员身价相加计算出各支参赛队的市场价值。西班牙队6.5亿欧元的球员总身价高居榜首,而西班牙对阵瑞士也有幸成为小组赛阶段最有价值的比赛。

  WORLD CUP

  数据分析·球队身价

  一支西班牙队 能买六支瑞士队

  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后,西班牙队所有球星的身价也在那一年开始水涨船高,尽管目前球队世界排名在巴西队之后位居第二,但是聚集了欧洲几大豪门球星的西班牙队,毫无争议地以6.5亿欧元的总身价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而同样拥有数名欧洲五大联赛球星的英格兰、法国、巴西等队只能望而兴叹,位列西班牙之后。与西班牙同组的瑞士队总身价1.0425亿欧元,居第18位。

  按照以上数据,西班牙队买6支瑞士队绰绰有余。

  2010

  WORLD CUP

  数据分析·昂贵对阵

  斗牛士首战 成小组赛最贵

  根据南非世界杯的分组情况和赛程安排,以球队总价值为标准,再结合两队每场比赛的合计价值和其他球队实力分值,进行统计后发现,西班牙队与瑞士队的比赛最终成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有价值的比赛。

  能够稳坐第一宝座,除了两队总身价高昂以外,由于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是夺冠大热门之一,与瑞士队的比赛正是斗牛士的首战,西班牙人发挥的好坏也将直接影响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能走多远。

  WORLD CUP

  数据分析·奖金对比

  刺激球队夺冠 西班牙奖金最高

  为了刺激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足协许诺,只要夺取冠军,每个球员将至少得到60万欧元的奖金。

  到目前为止,西班牙队是所有32强中奖金数额最高的球队,要知道,西班牙人均GDP只排在世界第23名,这点远不如瑞士。

  瑞士队目前的经济状况明显好于西班牙队,人均GDP高居世界第4位,是本届南非世界杯的人均收入第一富。然而在如此好的经济情况下,瑞士至今没有对外正式公布实际的夺冠奖金数额。这也符合精明的瑞士人的特点,因为他们知道,即便公布出天价夺冠奖金,也只是一厢情愿而已,实力才是硬道理。

  WORLD CUP

  数据分析·身价差距

  中场核心哈维 能买八个瑞士中场

  放眼整个西班牙队,23名球星均来自西甲和英超的各个豪门,出身富贵身价也自然高人一等,所以西班牙在各个位置上球星的身价都要远超瑞士队。

  甚至瑞士队八名中场球员的身价总和都赶不上西班牙第一身价、中场核心哈维高达6500万欧元的身价。

  无论是后场防守还是中场控球甚至是门前威胁,西班牙队在各方面都独领风骚,瑞士队无法与之匹敌,很有可能会输得很惨。

  WORLD CUP

  另一场

  中超外援送福 洪都拉斯好运

  16日19时30分,洪都拉斯要对阵智利。在中超效力就能为国家队的世界杯征程带来好运,杭州绿城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就可能成为这样的幸运星。

  历史上以中国足球联赛外援的身份参加世界杯的四名球员共参加了五届世界杯,三次从小组出线进入16强,丹麦中场拉夫丁更是带领丹麦队取得世界杯第10名,创下迄今为止中国足球联赛外援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

  由此可见,只要球队中有中超外援,小组出线的概率就可以高达60%。除去萨比勇之外,洪都拉斯还有此前在国安效力的小马丁内斯,如此一来出线的希望就又增加了许多。

  洪都拉斯与西班牙、智利、瑞士分在H组,由于西班牙实力鹤立鸡群,首场比赛对阵智利将是决定洪都拉斯命运的一役。曾在国米效力的前锋苏亚索是洪都拉斯队中最大牌的球星,由他领衔的攻击线将成为球队能否取胜的关键,而中超外援能否再次得到好运气也将在此役中得到验证。

  文/记者宫云捷实习生杨阳唐辰本报数据小组

  本栏目特约报道

  北京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100Pingleyuan Street,ChaoyangDistrict,Beijing,China

  邮政编码/PC:100124电话/TEL:8610-59102222

  传真/FAX:8610-59102233

  网址/WEBSITE:www.bjut-hoteljianguo.com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