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队赢球受韩媒追捧 中国足球人感慨脸红羞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19

  意义不凡

  等待了12年迎来“客场首胜”

  本届南非世界杯,是日本队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但在击败喀麦隆后,拒绝平庸的日本队终于获得了他们在本土外的首场世界杯胜利。

  为了得到这场“客场首胜”,日本队花了11场比赛,等待了12年的时间。

  国际足联甚至干脆以《本田为日本队创造历史》为标题报道了本场比赛。实际上在击败喀麦隆的这场比赛中,日本队绝对不止改写了这一项纪录。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日本参加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取得开门红。在2002年本土作战时他们首战是以2比2与比利时队言和。

  日本和韩国双双在小组赛首轮中获胜,这是首次亚洲连续两支球队在世界杯亮相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这对于亚洲足球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本届世界杯在欧美两大洲抗衡的背后,以亚非为代表的第三极势力也悄然升起。在8个小组中,4支亚洲球队的本小组对手都有非洲球队。比如,韩国将面对尼日利亚的挑战,朝鲜将迎战科特迪瓦。

  日本为亚洲足球在世界舞台上证明了实力,也为其他三支亚洲球队对抗非洲开了好头,这也很可能会增加亚足联在国际足联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这无疑是比三分更有意义和价值的收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