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不缺天才球员演准强队角色 葡萄牙象牙谁锋利?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4:54

  葡萄牙在世界足坛一直扮演着准强队的角色,他们从不缺乏天才球员,但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在菲戈为代表的黄金一代退役后,葡萄牙为世界杯带来了当今身价最高的C罗,让这支原本普通的球队一下成为热门,葡萄牙人能否在世界杯用实际成绩证明自己,将率先接受非洲阵容最强队———科特迪瓦的考验。

  众星云集的科特迪瓦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6支非洲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他们的主力球星多在欧洲豪门效力。前锋线上,科特迪瓦队拥有“魔兽”德罗巴和“小魔兽”热尔维尼奥;中场有塞维利亚双雄佐科拉和罗马里克;后卫线上,则有曼城的科洛·图雷、阿森纳的埃布埃等。加上世界杯前接过球队教鞭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松的调教,非洲大象令人生畏。

  葡萄牙队目前使用433的新阵式,由列德松、C罗、西芒组成的锋线三叉戟一旦磨合成功,将威力无穷。尽管赛前纳尼由于肩伤严重而退出,但西芒和达尼这两个突破能力超强的球员将足以补上。在中场,葡萄牙队有德科、门德斯和梅雷莱斯这三员攻守兼备的人才。葡萄牙队在近两场热身赛中分别大胜2至非洲球队喀麦隆队和莫桑比克队,也显示出球队正处于积极的上升期。

  与科特迪瓦队相比,葡萄牙队在中前场的攻防组织以及对节奏的把握上要更胜一筹,而他们锋线“三叉戟”的恐怖攻击力一旦发挥出来,将是对手难以防范的。科特迪瓦队届时一定会试图打出开放的比赛,加快比赛节奏,用个人能力来冲击对手,但是技术细腻、经验更加丰富的葡萄牙队将更可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让对手的意图落空。

  目前,科特迪瓦期盼德罗巴伤愈复出,如这个当今第一中锋能够上场,将会给葡萄牙后防线造成大麻烦。双方实力差距不大,看好平局。 (吴 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