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都市报:世界杯进球便秘解决了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4:52

  开赛来进球如便秘的烦恼,凌晨时分的德国队帮我们爽快地拉了一泡。如果这比喻太粗俗,我可换成:疲惫的欧洲联赛让前锋们像老毛瑟一样卡壳,德国前锋却如虎式坦克群集体发威。

  看,还是粗俗的更生动。

  德国4枚炮弹般的进球,就完成之前5支球队的进账,也不要夸大德国的华丽,你懂什么叫“华丽”吗,其实那不是华丽他们也弄不出华丽,那是有力、有力、有力,当然还有效率和合理,和所有德意志产品一样,在该发功的时候发功,不像我喜欢的阿根廷那样容易浪费武功。24年前贝肯鲍尔说:你可以不喜欢德国队,但尊重它。24年来这句牛逼话不仅用于足坛,也被评论家屡屡借用于各种领域。

  我不喜欢德国队,但尊重它,在技战术上的哲学家般的理性,以及在体能上的维护,伤兵满营的德国足球,于哀鸿中单挑世界,德国体育实验室怎么让运动员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最大值的体能?这是一个谜!全世界的运动家们该崇拜德国人把体育变成科学再把科学变成哲学最后把哲学变成成果的孜孜以求劲儿。

  德国23名球员中有11名有移民背景,比如打入首球的波多尔斯基其实是波兰小子。有10人表示不愿意在开赛仪式中唱《德意志之歌》,最多只是象征性张张嘴,这在德国引起轩然大波。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11个中10个不喜欢唱德国国歌,但他们踢起来,最像一支球队。

  不被看好的德国队,4枚炮弹般的入球拯救的不是德国自己,而是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