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胜利可以是一种习惯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4:52

  直到德国人出场,世界杯赛才算站稳了脚跟,球迷的情绪开始荡漾起来。传统记忆之中十分刻板的德国人其实早可以把足球踢得如此酣畅,只不过没有如此爆发过。

  德国思想和艺术巨匠灿若星河,但德国人在足球场上之于世界最大的贡献就是一批又一批的斗士,精神力和战斗力无与伦比。在德国足球的历史上,团队价值始终被置于无上的地位,每个球员都坚信一点,巨星是无法赢得大赛冠军的,真正的力量源自团队,大赛之中队内氛围至关重要。1986年,贝肯鲍尔将守门员斯坦因送回了家;1994年,福格茨杀一儆百,埃芬伯格黯然离队;两年之后,马特乌斯与克林斯曼矛盾日深,几经权衡,前者离队。

  世界杯赛堪称是足球世界之中压力最大的比赛,德国队遵从的理念很简单,压力理应由全队的肩膀共同承担,不该只交付给少数球星,这就是团结的基础所在。

  坚强的战斗力使德国队往往可以焕发出超强的潜能,面对压力的时候,始终可以保持正常的心态。2008年欧洲杯赛,德国队血战葡萄牙艰险过关,德国媒体没有过度褒奖任何一名国脚,一本杂志的标题很是具有代表性———《超级大赛球队》,这就是德国国民对于自己心爱球队的理解,强大的暗示也在激励和滋养着每一位国脚。

  德国队的坚韧还体现在大赛之中遭受挫折之后能够迅速回复到正常状态,1954年决赛面对匈牙利,险境之中捧杯;1974年,命运在折磨着最终夺冠的联邦德国队,一定要让他们小组赛中经受来自同胞———民主德国队的打击;1982年小组赛意外输给阿尔及利亚之后,绝地重生。

  德国队总是能在最需要的时候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这一点连德国总理默克尔都举双手赞同,2006年本土世界杯赛前,德国国民对于国家队的状态万分担忧,默克尔亲临训练基地用讲话为球队减压。

  事实再一次证明德国人没有错,这一次也该基本如此,因为胜利对于他们已成习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