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青岛日报:1+1未必等于2 整体足球战胜个人主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4:48

  尽管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喊出的誓进四强的口号有些不切实际,但至少在昨晚,他向全世界球迷证明了自己并非只会夸夸其谈的泛泛之辈——1:0力克喀麦隆的日本取得了在本土之外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胜利,而冈田武史也成为首位率队在世界杯上赢球的本土教练。

  说实话,赛前笔者并不看好日本能战胜喀麦隆,至少从纸面实力来看,日本完全处于下风——喀麦隆上场14人(包括替补)中,有10人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其中还包括埃托奥这样的国际顶尖球星;而日本全队仅有4人在海外踢球。

  然而在绿茵场上,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绝非11个球员个体能力的简单累加。十几年如一日地秉承桑巴足球风格的日本虽说尚未达到神似巴西的境界,最起码做到了形似,通过细腻的短传渗透,整支球队被完全捏合在一起。球员们分工明确,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取长补短,从而产生持续的“核聚变”,释放出巨大能量。喀麦隆则由于球员们思想不够统一,全队的风格也不够鲜明,在场上形同一盘散沙。尤其是箭头人物埃托奥因缺乏队友的必要支持而孤掌难鸣,到最后不得不回撤到中场担当组织者的角色,如此扬短避长,喀麦隆输掉比赛也就不足为奇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眼见“近邻”韩国和日本接连在世界杯上战胜劲敌,中国男足必须要奋发图强,见贤思齐了。尽快确定适合自己特点的战术风格是当务之急,不能见异思迁地今天学荷兰,明天学西班牙,再演一出邯郸学步的闹剧。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