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评论

湖南日报:死亡之组死亡游戏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4:45

  本报记者 苏原平

  南非世界杯最大的“死亡之组”G组将在今天展开第一轮的“死亡游戏”。

  狭路相逢勇者胜

  这是“非洲大象”第二次深陷“死亡之组”。4年前的德国,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科特迪瓦队就遭遇阿根廷、荷兰和塞黑队的围剿,以两个1比2不敌阿根廷和荷兰队后,科特迪瓦队以3比2逆转塞黑队。

  此番科特迪瓦队卷土重来,在保持非洲球队一贯的激情和野性的同时,瑞典名帅埃里克森更多地灌输给他们技战术和整体意识,这头由德罗巴领衔出征的“非洲大象”,很有可能在南非跳出华丽的舞步。

  葡萄牙队一向不缺国际巨星,在告别“黄金一代”之后又迎来了“新黄金一代”。C·罗纳尔多一人在锋线上撑起了葡萄牙队的半边天,凭一己之力就经常使比赛结局产生变化。而西芒、纳尼们的涌现,让C·罗在进攻时并不十分孤单。更重要的是,由老将德科坐镇调度的中场,总是显得从容不迫令人放心。

  如果夺冠热门巴西队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的话,那么本场比赛对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来说近乎于淘汰赛,输掉了这场比赛,就基本告别16强。因此,不论是埃里克森还是奎罗斯,没有人敢贸然全线进攻,然而有“非洲大象”参与的比赛注定不会寂寞,因为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进攻的因子。

  神秘之师露真容

  邓加麾下的巴西队没有了以往疾风暴雨般的进攻,但多了一丝沉稳和游刃有余。后卫出身的邓加将11个天赋异禀的球员捏合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这支巴西队在保持着出色个人技术的同时,更多地被打上了整体足球技战术的烙印,发挥也比以往更加稳定。没有人能否认,“桑巴军团”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

  时隔44年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从不掩饰自己想重演1966年世界杯上的神奇一幕。那一次,朝鲜队先是在小组赛上1比0爆冷击败意大利队,8强战中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葡萄牙队以5比3逆转。

  如今的朝鲜队虽然很少在国际赛场上亮相,但“神秘之师”依旧具备爆冷的能力。严明的战术纪律以及顽强的意志品质是朝鲜队的一个鲜明特点,不过缺乏大赛经验也是他们明显的缺点。

  队长南成哲和“钢铁门神”李明国为擅长防守反击的朝鲜队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朝鲜的马拉多纳”文仁国像一把锋利的匕首,球队核心郑大世则是“朝鲜的鲁尼”。面对桑巴军团,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表示,“朝鲜队绝不是一支弱旅,有信心与任何世界强队较量一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