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内讧成桑巴军团最大难题 邓加亟待提高管理艺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34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世界足坛,哪支球队的主教练最难做?答案肯定是巴西队,因为在“桑巴军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才华横溢的球员,超强的整体实力,主教练所能做的就只有争冠、争冠、再争冠,没有冠军就等于失败。正是因为大牌众多,所以主教练邓加也确实难以管理。

  邓加上任之后,他依靠铁腕的管理手段让队员们有所收敛,为了便于自己管理,本届世界杯甚至还拒绝了小罗和阿德里亚诺这些“刺头”,不过这也没有完全杜绝巴西队“内讧”传闻的发生,之前已经传出卡卡与梅洛、麦孔和罗比尼奥之间出现过纷争,如今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又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6月12日,巴西队进行了一次日常训练,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都认为对手有犯规动作,训练时一直喋喋不休,邓加要安排主力训练,根本没有时间去调解这两个替补之间的纷争。

  事实上,如果单纯从实力来看,巴西队确实有了夺冠的基础,而且在世界杯经验上,“桑巴军团”也是最为丰富的,五次染指世界杯冠军成为当今国际足坛的“一哥”。不过巴西队夺冠最大的障碍,除了来自阿根廷、德国等强队的阻击外,还有一点就是内部的团结上,大腕之间谁也不服谁。对于邓加来说,管理也是门艺术,甚至有时候比带队打比赛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