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海南日报:当世界杯遇上NBA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4:23

  当四年一次的世界杯遇上NBA,中国的足球迷和篮球迷又开始了一轮新的争论,足球、篮球谁才是球类“一哥”。

  球迷们从看球人数、普及率、经济效益等方面分析得头头是道、热火朝天,但笔者认为这种比较不必认真,只要自己够狂热,选谁做“一哥”都会很快乐。

  大家都知道太阳队的纳什非常喜欢足球,并且偶尔能技惊四座。这次世界杯在他的出生地南非举行,他更是变身记者,到现场观战、发回报道;湖人队的科比也是梅西的球迷,在总决赛酣战中,他也不忘在更衣室内贴上梅西的照片。

  但也有隔行如隔山的,同样是湖人队的阿泰斯特就不知道足球界有哪些明星,只认识贝克汉姆一人。世界杯遇上NBA,像纳什这样的球迷最幸福,可以同时享受两道盛宴。科比也许暂时还不能享受足球比赛,得先戴上总冠军戒指。

  总决赛第五场,科比依然发挥神勇,但由于缺少防守方面的帮手,总是让凯尔特人轻松得分。湖人的失利让笔者为阿根廷队忧虑,因为在阵容和战术打法上,阿根廷与湖人有很多相似地方。

  科比和梅西都是队中的核心,两队的战术打法也都是围绕着这两人展开,但都过分依赖核心。一旦切断核心球员与其他球员的联系,整个队伍就有可能崩溃;另外两队都存在防守薄弱的问题,阿根廷要取得下一场的胜利,必须吸取湖人第五场防守方面的教训。

  对球员来说,世界杯和NBA可以相互借鉴;对球迷来说,两者相遇快乐加倍。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