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激情!激情在哪儿?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23

  就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赛前,有朋友看起了F1。就在荷兰队与丹麦队激战之时,有朋友看起了爱情电影。这不是朋友们的错,而是世界杯的错。战术保守,进球很少,场面沉闷。连一向崇尚进攻的荷兰队也只想着3分到手,江山我有。没劲!没劲透了。激情!激情在哪儿?

  “喔喔祖拉”真是个坏东西,从头到尾像苍蝇一样嗡嗡嗡的催眠不说,它把一切有特色的球迷歌声和助威声都盖掉了,光听声音,让人根本无法分辨到底这是谁在跟谁踢。正处于冬季的南非,下午一点的阳光暖洋洋的,也晒得人懒洋洋的,球员们估计也都起了春困,踢得让人昏昏欲睡。但这些都不能成为世界杯没劲的理由。功利足球才是罪魁祸首。

  从已经进行的9场比赛来看,唯一一场进四球的就是德澳之战,德国人不仅取得一场大胜,而且给进球榜长脸。9场比赛一共15个进球,还包括一个乌龙球。其中由真正意义上的前锋打进的球只有3个。数据未必能给众多比赛定性,但绝对能够说明一些现象和问题。

  进球少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想不想进球、有没有进取心才是功利性的参考指标。而且一支球队的功利性还不只体现在只重防守不重进攻上,从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来看,众多球星要么受伤没出场,要么就是为保实力出工不出力,要么就是早早被换下。弱队遇上强队早早就缴械投降,强队遇上弱队领先之后也就早早收工,强队弱队都是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把精力留给之后的对手。强队满足于3分,进球之后就想着保护战果,弱队满足于只丢一个球,丢球之后也不想着赶紧反攻,于是1比0的比分就“华丽”地出现了。

  我并不反对功利足球,但是功利足球其实也可以打得很好看啊。过程都那么沉闷,进球也就只有雪中送炭的味道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