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队员主动给记者签名 郑大世直言以防守为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17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4年后重回世界杯的朝鲜队将对阵五星巴西,开始他们的世界杯首秀。昨天当地时间10时30分,记者深入朝鲜队驻地,探访这支被称为神秘之师的亚洲球队。

  离开约堡往东疾驰20公里左右,就看到了普罗迪亚酒店巨幅广告牌,这个紧挨着高速公路的酒店号称四星级,位于约堡和比勒陀利亚中间。还没走进大门,就看见了停在旁边的警车。表情严肃的安保人员在对我们进行了盘查并检查了车的后备厢后,点头示意我们可以进入酒店 。

  这是一座主体建筑只有3层的建筑。酒店的大堂门口悬挂着朝鲜队的国旗,也有国际足联指定酒店的字样。酒店服务生告诉我们这里住一晚要1900兰特,约合270美金左右。穿过大堂是一个大大的天台,从天台上看过去,眼前是一大片绿地,还有一个不大的游泳池。客人们悠闲地坐着聊天。明媚的阳光下,朝鲜队的两位教练正闷头在纸上写写画画,其间还因为意见不同争执了几句。

  尽管门口有警车,酒店里也有几名戴着耳机的保安人员来回转悠,但酒店的安保并不严密。可能,住在这么偏僻之处的朝鲜队很少受到媒体的骚扰吧。不过,当记者想走近朝鲜队将要乘坐的大巴车准备拍照时,还是被保安拦住了。

  当地时间15时,朝鲜队将进行适应性训练,所以他们的午餐比平时早。桌上的盘子旁边摆着刀叉,大部分都空了。看到有陌生人闯入,餐厅内的张张脸上都流露出惊奇的表情,而不是紧张和严肃。不过年长的领队模样的人马上喊起来:“Go out(出去),go out(出去)。”记者在餐厅门口拉住一个队员要求签名,那个小伙子听说记者来自中国,笑嘻嘻地示意记者偷偷跟他走,当保安阻拦的时候他还帮记者解围。走下二十几个台阶才发现,原来朝鲜队住的房间 竟然有点儿类似地下室。两个人一个房间,房间不大,放下两张单人床之后就很窄了,房间里东西并不多。不会说朝鲜语,朝鲜队员又听不懂英语,只能比画加单词的交流。守门员金明吉知道记者来自中国非常高兴,招呼队友都来给记者签名。看来神秘之师并不是外界传说的那样封闭,也渴望同外界交流。

  由于朝鲜队很少在国际比赛中亮相,所以他们的很多队员都不为人熟悉,队中知名度最高的应该就是效力于日本川崎队的前锋郑大世,理着光头的郑大世也很显眼。直到餐厅里差不多都走光了的时候,郑大世才晃晃悠悠地出来。

  郑大世最近状态不错,曾经在朝鲜队2比2战平希腊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中梅开二度,在朝鲜队1比3不敌尼日利亚队的另外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也取得过进球。朝鲜队的主要阵型是541,郑大世就是突在最前面的那个1。谈到对巴西队的比赛,郑大世表示:“巴西队确实是一支比我们强的球队,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战术去限制对手。我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以防守为主,但事实上我们也能踢出不错的攻势足球来。我们是一直非常团结而有纪律的队伍,除非比赛结束,否则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比赛会发生什么。” 他说得不错,朝鲜队曾在他们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击败意大利队进入淘汰赛 ,且最终战绩不俗。尽管本届杯赛他们与强大的巴西队同处一组,但谁敢打保票他们不会再创造点儿奇迹出来。(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