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府早报:一个茅房顶就值60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5日14:13

  别以为在南非就钻石贵!在这里,原生态的东西比钻石更珍贵。昨天记者有幸见识到了一座原生态的茅草屋,仅房顶的茅草就价值60万。可谓寸草寸金。

  应南非一家华人企业的朋友之邀,记者到约堡郊区的一座庄园参加了一个快乐的PAR-TY。这座庄园原来是南非一个白人“大地主”的私人庄园,目前已成为这位华人公司在南非一个农业项目的所在地。

  在这座庄园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排茅草屋。其屋顶是用一些棕色的茅草搭成。已经来到南非8年的华人朋友介绍,这种草在南非很贵。只有在非洲东部才生长这种草。每年得从非洲东部拉来,将新草覆盖在往年的旧草上。一年复一年,这些茅草搭起的房屋冬暖夏凉。他指着这个十来个平方米的小茅屋顶说,“这个房子是60年前修建的,仅房顶的茅草就花了10万兰特。现在这屋顶起码价值60万兰特。”他还笑着说:“我告诉你们,在南非有钱人都是茅草屋顶,而穷人就是铁皮屋顶。这就是南非特色。”

  这些茅草屋目前已列入约翰内斯堡的“遗产”中,不可随意拆迁。其实,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看见很多这样的例子,如原生态的参天大树,南非的高速公路为此不得不绕道而行。这也让记者明白了,南非为何拥有那么多旖旎迷人的风光,是因为南非人懂得只有历史才是最文化,只有原生态的才是最自然的。

  (钱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