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新德国战车成最年轻球队之一 首战惊艳队言夺冠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4:13

  进一个球咋就怎么难!南非世界杯前7场只进9球,进球数创历史同期最低。终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德国战车轰隆开来,四员锋将分别击发四弹命中澳洲袋鼠,4:0的比分宣告:只要敢攻,进球也不太难。

  这也许不是开赛以来技战术含量最高的一场比赛,却绝对是球迷感觉最过瘾、“哇”声最多的一场比赛,除了四粒进球,攻防开放、节奏明快的场面,惊险刺激的攻门镜头, 终于打破了世界杯赛场的沉闷气氛。

  这是一支全新的朝气蓬勃的德国队,队员平均年龄25岁,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之一。这是一支非典型的德国队,队中有多名有移民背景的球员,给德国队注入了新鲜的气息。这是球风转型中的德国队,机械呆板已是过去式,克林斯曼的技术化改造在勒夫任上发扬光大,行云流水、水银泻地这些华丽的词汇已可以用在他们身上。而德国足球传统的优点没有丢掉,他们依然勇敢无畏、体能充沛、纪律严明、心里稳定、韧劲十足。

  勒夫曾说,这是一支属于未来的德国队。然而,首战的惊艳表现让人们相信,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将扮演重要角色。打入半决赛不是高不可攀的目标,队长拉姆甚至发出了“夺冠”的豪言。然而,夺冠,对于年轻的德国队来说,可能火候未到。

  不要太过抬高大胜澳大利亚的价值,也许意义也只是3分而已。德国队有多强大,平庸的澳大利亚队还检测不出来。但德国队能大胜,得感谢澳大利亚队的“配合”,他们没有选择死守,一开场就与德国队打对攻,失球后,更是欲守不能。然而,澳大利亚队没有任何与德国队抗衡的本钱,技术和力量都落下风,打对攻,无异于以卵击石。

  德国队能走多远?还得接受强队的考验。那些经验老到的强队往往在开局阶段收敛锋芒,而德国队首战锋芒尽露并不尽是好事,对手们已引起足够的警惕,预备好克制德国队的招数。

  但锦标不是一切,对于球迷来说,更希望看到的是精彩的比赛。以前我也不怎么喜欢机械呆板的德国队,现在我宣布,我喜欢看他们的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