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德罗巴能否出场仍然存疑 费雷拉:他还是别上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5日14:12

   □晨报特派记者 孙俊毅

  (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葡萄牙队世界杯期间的驻地距离约翰内斯堡市中心将近100公里,他们的训练营就是当地Bekker中学的球场,从约堡市中心驱车过去需要花费一个半小时。6月13日下午,葡萄牙队的训练对媒体开放了最后15分钟,C罗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此前6个月一直在养伤的皇马中卫佩佩虽然也参加了球队的合练,但葡萄牙队主帅奎罗兹训练结束后与他交了几分钟,奎罗兹不准备冒险让后者首发。

  最后15分钟向媒体开放时,葡萄牙队在进行简单的战术对抗,奎罗兹对球队进行了混编,C罗和德科出现在不同的一方,C罗在场上十分活跃。训练课的焦点则是后卫佩佩,自从去年12月受伤后,佩佩在世界杯开幕前才刚刚伤愈,能否适应大赛状态还无法保证。在当天的训练中,卡瓦略和布鲁诺搭档中卫组合,而佩佩则出现在另一方。从效果来看,佩佩基本已经能跟上球队的防守节奏,但训练结束后奎罗兹和佩佩单独交谈了几分钟。据悉,谈话内容是首场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佩佩暂不会被列入主力阵容,而后面一场打朝鲜队,佩佩或许能获得上场机会。

  离开训练营前,C罗接受了各国记者的采访。“我的状态非常好,比三个星期(联赛结束)时还要好。我并不担心我的进球荒。”对小组赛的预测,C罗表示首先要做的是打好第一场比赛,“现在我们全神贯注于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我想可能会很艰难。我们力争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样在淘汰赛阶段就能避开西班牙队,因为西班牙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谈到即将对阵的科特迪瓦队阵中球星德罗巴时,C罗表示:“我们都很了解德罗巴,他是名伟大的球员。但我们不应该满脑子都想着他的事,而是必须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球队身上,专心于战术演练和状态调整,这才是赢球的唯一方式。”

  对于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C罗说韩国队的表现让他刮目相看,“我很喜欢韩国队,他们很可能会给本届赛事制造很大的意外。各队之间的实力很均衡,所以每一个对手都很困难。”小组赛最后一轮将遭遇皇马队友卡卡,对此,C罗表示:“卡卡过去的一个赛季在俱乐部的表现不好是因为受伤病困扰,但据我所知,现在他已经康复了。作为对手,卡卡任何时候都是令人恐惧的。”

  [南非短信]

  德罗巴能否出场仍然存疑

  晨报讯 葡萄牙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最大的悬念莫过于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能否首发出场。

  科特迪瓦上周一抵达伊丽莎白港,但在曼德拉球场只训练了一次,上周六德罗巴没有随队训练,而是接受了治疗。

  德罗巴的队友佐科拉表示,队长上周随队训练了两天,不过都是穿着护具出场,但他精神很好,“即便他没法参加我们的每一次训练,但他是队长,对我们都是很大的鼓励。”图雷认为,德罗巴有可能缺席首战,但埃里克森已经做好了相应的方案,“我们有这么多的球员在最好的联赛中踢球,如果我们能够团结在一起,我想我们能够走得很远”。

  俱乐部队友费雷拉:德罗巴最好还是别出场

  晨报讯 当地时间周二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对于处于身陷“死亡之组”的葡萄牙队而言无异于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作为上届世界杯第四的葡萄牙,他们只有掀翻“非洲大象”才能拥有与巴西携手晋级16强的机会,而对方核心球星德罗巴的赛前受伤无疑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与德罗巴共同效力于切尔西俱乐部的葡萄牙主力右后卫费雷拉,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德罗巴毫无疑问是科特迪瓦阵中的重量级球星,他已经为科特迪瓦打进了那么多进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像他这样的球星缺席比赛,都将造成巨大的损失。”

  对于德罗巴能否及时复出参赛的问题,费雷拉笑着说:“我希望他最好还是别上场,这对于我们更有利!”

  纳尼一周内康复 澄清禁药传闻

  晨报讯 纳尼因为肩膀受伤而退出2010世界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纳尼介绍说他本想为葡萄牙尽一份力,但是伤病让他不得不退出,而他的肩伤有望在一周内康复。“伤病在飞往南非之前就已经有了,但后来的检查显示肩伤要比我想像的严重。”纳尼说,“队友们祝福我赶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嗯,我想一周后我会好起来的。”

  有媒体报道,纳尼在6月8日退出世界杯,一天后,FIFA组织了一次对葡萄牙队的突击药检,纳尼因此逃脱检查,所以猜测纳尼其实没有伤病而是为了逃避药检。对此,纳尼显得很气愤:“对于那些造谣的话,我没有任何可解释。没人能理解我的心情,当我发现自己无法参加世界杯赛时,我发觉自己做了一场不会醒来的噩梦。”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