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日本队为亚洲足球争光 橙衣军团凭借乌龙球获胜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4:08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在南非世界杯E组第二场比赛中,日本队以1:0战胜喀麦隆队,继韩国队战胜希腊队后,亚洲球队再次取得一场令人鼓舞的胜利。在此前进行的E组第一场比赛中,“橙衣军团”荷兰队以2:0击败丹麦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日本队第39分钟利用首次射门打破僵局,松井大辅右路传中,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中场球员本田圭佑小禁区左侧近距离破门。终场前,双方各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

  日本队的胜利,对于亚洲足坛来说是一场非常振奋人心的胜利。迄今为止,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战绩相当不错。第一支出场的亚洲球队韩国队,以2:0轻松击败2004年的欧洲冠军希腊队;而日本队又以1:0战胜了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尽管澳大利亚队以0:4惨遭德国队血洗,但从地域上讲,澳大利亚队并不是纯正的亚洲球队。亚洲球队,成为本届世界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荷兰虽然2:0胜丹麦的比赛,场面并不精彩,但颇具戏剧性。荷兰人浪费了多次机会后,丹麦队用一个“乌龙球”助“橙衣军团”打开胜利之门,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

  下半场开场一分钟,范佩西飞奔下底的传中球被丹麦后卫鲍尔森抢先头球解围,不料球砸在另一后卫阿格尔的背上弹入网窝。阿格尔莫名其妙,可怜的鲍尔森不知所措。终场前5分钟,替补范德法特上场的埃利亚左侧高速带球,在后卫和出击门将之间的空隙中冷静起脚,球打中右门柱弹出;全场碌碌无为的库伊特飞奔赶上,补了个正着,将比分扩大为2:0。

  荷兰队虽然赢的不是非常漂亮,但荷兰队还有提升战斗力的空间,罗本的复出、小将埃利亚的涌现,都是有利于球队的因素。和往年总是一上来就亮出全部家当、最终却折戟沉沙的情况相比,今年的荷兰也许能走得更远。

  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进行的D组一场比赛中,年轻的德国队以赏心悦目的凌厉攻势,以4:0大胜澳大利亚队,一扫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过少的阴霾。这是本届世界杯开幕以来比分最悬殊的比赛。

  第八分钟,波多尔斯基在左侧怒射破门;第26分钟,克洛泽接到拉姆的传球,抢在澳大利亚队守门员施瓦策尔之前头球得手。下半场,穆勒和卡考又分别在第68分钟和第70分钟破门,完成了这场“大屠杀”。

  凭借这场胜利,德国队占据了D组的首位。也成为目前进球最多的球队。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进球数还没有超过两个。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