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罗马“角斗士”进球正名 托蒂二世挽救卫冕冠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07

  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要不是德罗西在第63分钟的那次精准一击,卫冕冠军恐怕就要在开普敦的雨中提前哭泣,有“托蒂二世”之称的他在今晨完成了“蓝衣军团”的救赎。或许,里皮和全世界的意大利球迷都应该感谢他。

  四年以来,德罗西身上骂名不断,球迷和媒体不断地骂他“伪核心”、“被高估的人”。但至少在这个夜晚,德罗西终于做了一回球场上的男人。今年26岁的德罗西,正符合世界杯著名的“26岁定律”。这使许多人期待:今年的世界杯,会不会是属于德罗西的呢?

  众所周知,德罗西成名很早,早在五年之前,就有人说他是“新皮尔洛”,“堪与杰拉德比肩的王牌”。德罗西是意大利首都罗马的骄傲,他出道时,也被认为是人才凋零的意大利队最好的新星。但起点很高的德罗西,随后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在意大利国家队,他承载着巨大的希望,但是四年来,他留下的是不断的笑柄。2006年世界杯,德罗西没有太过出色的表现,至少比起皮尔洛甚至佩罗塔,德罗西的表现都不出色。相反,他却吃到了一张不该吃的红牌,导致禁赛四场。尽管最后意大利队夺冠,但德罗西并没有起到决定性作用。2008年的欧洲杯,德罗西的表现更加低迷,他不但无法避免意大利队被荷兰队血洗,而且最后意大利队被淘汰的点球大战里,也是德罗西罚丢了点球。而他率领的罗马队也是多次有望争冠,但最后却功亏一篑。为此,德罗西被嘲讽为“伪核心”。

  2008年欧洲杯后,意大利全国都在抨击德罗西。愤怒的德罗西挑起了内乱,指责“有人当了逃兵不罚点球,我才去罚的”,而这却进一步降低了他的公信认可度。这些年,不断传出曼城打算6000万收购他、皇马打算5000万收购他的消息,但是意大利媒体嘲讽他“说他值6000万全世界发笑”。

  但今天,至少在今天,德罗西表现得像个男人。出征之前,意大利举国媒体都在为蓝军打气“我们是卫冕冠军,不能丢人”。然而,意大利却真的站在了“丢人边缘”,被巴拉圭队打进一球,且几乎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如果卫冕冠军首战输球,那将是一片哗然的悲剧!而也是在这个夜晚,德罗西证明了,他已经为承担更多的责任而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