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一样情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04

  前天,韩国队赢了,昨天,日本队也赢了。在亚洲,与我们相邻最近的两支国家足球队都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赢得首秀。尽管这胜利并没我们中国足球什么事儿,但出于相邻的地缘关系和相近的人文背景,我们还是为他们的胜利而感到由衷高兴。

  不能说韩、日两队实力多么强,踢得多么好,而是他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拼搏精神和比赛气质,令我们心悦诚服。应该说,韩、日两队面临的都是非常艰苦的比赛。韩国队首战对手是前欧锦赛冠军希腊队,日本队面对的则是近几届世界杯常客,志存高远的喀麦隆队,两场恶战在所难免。纵观比赛进程可以看出,我们的亚洲兄弟并没有被功利蒙蔽双眼,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依然大打攻势足球,不停地利用一切机会,向对手施压,他们不是要保住胜果,而是要力争扩而大之。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胜利,更是一种精神震慑。他们最终赢得了尊重,这显然比胜利更重要。

  在世界足坛,亚洲足球历来是弱势群体,但愈是弱势,愈需要通过抗争来改变命运,来维护尊严。从这个意义上讲,韩、日两队是中国足球的榜样。虽然我们国度有别,但在努力提升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地位这一主旨上,应该说,我们有着一样的追求和一样的情怀。基于此,我们期望他们接下来能走得更远,更高视阔步,更气宇轩昂!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