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一位置成致命软肋 中锋位置究竟谁打首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3:52

训练中的C罗心情很爽,不知葡科之战后,他是笑还是哭。

  作为最后一支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队被人们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有了南非、加纳这样的好榜样,在预选赛中以不败战绩出线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自然不愿甘居人后。更何况,葡萄牙队近年来的表现也是不尽人意,几乎完全依靠球坛身价最高的帅哥C罗独撑门面。不过,队长德罗巴的受伤还是给这场本来就看点颇多的较量又平添了许多的变数。

  声音:“魔兽”率队奔四强

  四年前,科特迪瓦人有了第一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但可惜的是,在德国,他们与阿根廷、荷兰和塞黑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尽管三场比赛中科特迪瓦人都有进球,但在以1:2的相同比分先后惜败给阿荷两强后,即便他们3:2战胜了塞黑,仍然无缘淘汰赛阶段。

  虽然没能出线,但这样的经历却为这头大象积累了信心。科特迪瓦头号球星德罗巴说:“在上届世界杯上我们表现很好,但却不够走运,因为和荷兰、阿根廷分在了一个艰难的小组。但我认为有了这样的经历,对于我们在南非表现更好是有积极意义的,也许我们可以打进八强、四强,这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德罗巴也让所有人看到了他为此做出的努力——受伤后第二天进行手术,三天后回归球队,第四天,他已经右臂佩戴保护器具开始参加全队训练!

  不过主帅埃里克森说到德罗巴出战首场小组赛的可能性时仍然很谨慎,“我们将在最后时刻才做出选择,也许是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当天”。而后卫班巴依然对队长的及时复出满怀希望,“他现在每天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坚信他能尽快归来”。

  现状:“葡萄”有酸也有甜

  除去C罗个人魅力带来的光芒,葡萄牙队在预选赛上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开赛之初连续四轮不胜,让他们看起来即将与世界杯无缘,好在随后的几场关键战,葡萄牙队都取得胜利,再加上竞争对手瑞典队后期表现糟糕,葡萄牙队才从小组中惊险突围。不过这也被外界普遍质疑为是“因为世界杯不能没有C罗”的元素在作祟。

  的确,困扰葡萄牙队多年的缺少中锋的老问题至今没有解决,预选赛中为葡萄牙队攻城拔寨的主要是边路球员,西芒和纳尼分别打进4球和3球,位列球队射手榜的前两位(但纳尼已经伤退)。 32岁的中锋利德松在预选赛后半阶段打上主力,而在世界杯前成功地将体重从93公斤降到87公斤的不来梅前锋阿尔梅达,积极减肥表现了一个好的信号,他和利德松的发挥或许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

  不过,葡萄牙队在预选赛14场比赛中只失5球,由皇马后卫佩佩和切尔西主力卡瓦略领衔的后防线似乎很令人放心。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防守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由此看来,葡萄牙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首发预测:

  科特迪瓦(433):巴里;博卡、科洛·图雷、德梅尔、埃布;罗马里克、亚亚·图雷、佐科拉;卡劳、德罗巴、丁达内。

  葡萄牙 (433):爱德华多;费雷拉、卡瓦略、阿尔维斯、杜达;德科、梅雷莱斯、蒂亚戈;西芒、利德松、C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