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把完美献给天上的门神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5日13:49

   对于很多人来说,足球是他们生命中最为精彩华丽的片段;而对于一些人来说,足球是他们生命的全部。

  昨天凌晨德国对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不知道让多少人热血澎湃,因为好多人都猜到了开头,但谁也没有猜着结尾。

  据说,那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日耳曼人将他们传统的严谨带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无明星阵容加上有如教学赛般精准严明的技战术,让他们在首场比赛的入球数就接近了前7场比赛入球总数的一半。当他们保持着优雅的严谨在场上游走的同时,在地球另一端的某个国度里,一些与世界杯多年来有缘无分的人们已然兴奋地有如打了鸡血一般。

  比赛固然好看,结果固然让人激动,但还有一些看似无关紧要和一闪而过的画面,和比赛的过程一样值得留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

  就在昨天德国队的比赛现场,德国队的教练席上放着一件橙色的1号球衣,那是前德国队门将恩克的球衣,原本作为德国征战南非世界杯头号门将的他,因为无法摆脱丧女之痛,在2009年11月10日选择了撞火车自杀。他一生无缘参加世界杯,于是,他的队友们把他的球衣带到了南非,带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那天,他们完成了那场近乎于完美的首场秀,而恩克与他们同在。

  对于很多人来说,足球是他们生命中最为精彩华丽的片段;而对于一些人来说,足球是他们生命的全部。

  于是,前者痛快并乐着,后者痛并快乐着。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