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C罗醒醒吧 葡萄牙养不起你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5日13:49

   我们渴望C罗能够打破国家队的魔咒,带领葡萄牙队走出黄金一代的阴影,奔向一个新的征程

  在欧洲,葡萄牙是公认的拉丁派,尤以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为甚。那一年,葡萄牙队在巴西人斯科拉里的带领下,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和战术配合几乎征服了整个欧洲,更重要的是成就了令全世界动容的“黄金一代”。

  然而,好久不长,当以菲戈以及保莱塔等为主要成员的“黄金一代”逐渐老去后,葡萄牙队似乎只能依靠一个C罗来维持似乎有些凋落的门面。

  在预测葡萄牙的比赛时,谁都无法忽略C罗的决定性作用,作为当今世界足球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尽管在皇家马德里没有表现出在曼联的勇猛和重要,但他超一流的技术和意识仍旧确保其在葡萄牙队中无法撼动的宝座。而正是这个宝座,却几乎成了葡萄牙队的无法取舍的痛。

  作为当今世界与卡卡、鲁尼以及梅西齐名的绝顶高手,C罗对于葡萄牙的作用有时候已经超脱了比赛本身。

  在一个渴望球星的时代里,C罗能够给葡萄牙足球带来的关注度,是无法用进球来衡量的,这是C罗的价值所在。可是,包括很多专家以及球迷,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在俱乐部风光无限的C罗,一回到国家队顿时就哑火,这难道是葡萄牙队跟C罗命中相克?要知道,在世界杯预选赛上,C罗竟然一球未进。纵然是再大的腕,无法在足球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终究还是会被质疑的,这种竞争是足球世界的特色,很现实,也很无奈。

  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几乎可以看成是C罗证明自身价值的最佳舞台,或者也可以说是一种自救,因为,C罗已经没有选择。

  科特迪瓦的当家球星是如今在切尔西效力的德罗巴,这名外号“魔兽”的巨星,不但在俱乐部带领切尔西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而且还带领科特迪瓦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南非世界杯。科特迪瓦足球的崛起令人吃惊,就连英格兰的主教练卡佩罗都表示“除了传统强队外,科特迪瓦队最值得关注”,而其中德罗巴在这种预测中所发挥的作用是不言而喻。

  所谓: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C罗是大腕,德罗巴也不小,同样是球星,同样是球队的灵魂人物,德罗巴可以带领国家队不断前进,而C罗却像葡萄牙国家队供养的一个花瓶一样,在国家队时中看不中用,回到俱乐部顿时中看又中用。纵然是整个葡萄牙都能够理解C罗的状态不佳,支持他、力挺他,估计他也无法接受自己的“无能”。毕竟,到这个份上,巨星们踢的已经不仅仅是球,还有尊严、荣誉等等。

  我们渴望C罗能够打破国家队的魔咒,带领葡萄牙队走出黄金一代的阴影,奔向一个新的征程。毕竟,人们还等着盼着葡萄牙能够跟巴西在世界杯上来个真刀真枪的较量,比一比到底是欧洲的拉丁派更强,还是原汁原味的南美拉丁鼻祖更有韵味。但是这一切的期望和等待,或许都需要取决于C罗何时能够将国家队当成俱乐部来对待。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