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为了结婚 南非人也要买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3:38

  特派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在南非,结婚的前提也是钱。起码要有自己的房子。这一点,让我对南非的距离感,瞬间拉近了许多。

  当然,价码天差地别。深圳一套普通的三居室房子得200万元人民币吧,在南非已经可以买一栋House了。如果在比较偏僻的郊外,一处庄园,也就是说你可以骑马、放羊的那种,1000万元人民币是有成交的。

  在南非,白人都住在独立的别墅里,稍差一点的也有套小联排。而黑人,基本上从索韦托起步,从棚屋到铁皮房再到砖房……一个年轻人如果有工作了,基本会搬出索韦托,到城市中心租套公寓,60到8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吧。极少黑人能拥有自己的别墅,拥有庄园的是老大。

  要结婚,还是得买房子。这是黑人家庭的基本要求。种族隔离制度废除后,越来越多黑人青年获得了受教育的机会,也有越来越多的黑人青年成为中流砥柱。一个普通黑人工人,每个月的工资在1000兰特(约1000元人民币)以下,还需要时刻受其他非洲国家黑工的挑战,日子最不好过。

  一个黑人大学生毕业后成为白领,每个月平均工资在3000至4000兰特,其实和深圳水平相当。但同样面积的公寓,深圳就要比约堡的贵近10倍。如果一个南非青年能像深圳的白骨精一样勤奋,买套房是非常轻松的。但是,南非的工作机会比深圳少得多。失业也就成为每一个供房者的梦魇。如果这样算,大家又是平等的。

  其实南非的白领也非常痛恨南非的小偷。如果你问他们对未来有什么愿景,他们会告诉你,希望更多南非父母有能力让孩子接受教育。因为没有人生下来就想去偷去抢的。对于这个国家来说,温饱和教育还远远没有达到适当的水平。

  (特派记者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