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河北日报:老骥伏枥难“奋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5日13:17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怀旧一直是一个主题。那些关于昔日巨星的传说总让人心旌摇荡,那些绿茵上的辉煌总让人念念不忘。因此,每当有老将落选世界杯阵容,总会引起人们一片惋惜之情。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澳大利亚人沿用了他们上届世界杯上打进16强的阵容。

  在主教练维尔贝克心中,这批即将退役的老将将在他们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上展现光芒。他坚信“智慧胜过腿脚”。甚至曾经在1974年带领澳大利亚队首闯世界杯决赛圈的主教练拉西拉西奇也支持维尔贝克的看法:“人们不能忘记,我们的队员有传统的勇敢精神,四年以来他们的体能和心理一起成熟,他们很骄傲能代表澳大利亚出征,有光荣感和使命感。”

  老迈的澳大利亚队雄心是有的,37岁的施瓦策尔每次面对媒体的怀疑,总是强调他们的经验将为他们带来胜利。他们甚至曾想象挤掉德国出线的场景。

  然而在几乎是历史最年轻的德国队面前,平均年龄达到31.5岁、后防线年龄之和达165岁的澳大利亚队全场比赛漏洞百出。他们的造越位战术在德国的前锋群面前如此不堪一击。队长尼尔除了向边裁抱怨,也看不出对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卡考的办法。而德国人的希望之星21岁的穆勒只是一个回扣,就让澳大利亚整条后卫线集体摔倒……

  看着再也“跳不起来”的“袋鼠军团”,心中充满的是对“廉颇老矣”的感叹,纵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然而足球终究是离不开速度和拼抢的。没有身体做保证,一切都是空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