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直击:采访计划泡汤 索维托令司机风声鹤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5日13:1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马征摄[发自约翰内斯堡]

  约翰内斯堡为本届世界杯筹备了两个无票看球的球迷公园,一个在因斯公园,一个在埃克哈体育馆。

  6月14日,本报记者准备前往埃克哈体育馆,采访当地球迷节,并与当地球迷一起观看荷兰与丹麦之战。但是,因为“索维托”一词,采访计划未能实现。

  老陈是我们在约翰内斯堡两个专用司机之一,老陈的特点是守时且开车速度很快。当地时间中午12时,老陈准时把车停在门外,上车后,我们对老陈说,去埃克哈体育馆。老陈对这个地方有点模糊,拿出地图一查,直盯盯地看着我说:“在索——— 维———托。”“嗯,知道。”“那你还要去?”“要采访。”老陈沉默了大约有1分钟,不打着车,也不摸方向盘,似乎是自顾自地说:“值得吗?为了一篇稿子,去冒生命危险。”

  老陈来南非6年了,他从未踏入过索维托区半步。约翰内斯堡目前最危险的三个区是修不罗、亚历山大和坦坡萨,但索维托是老牌的“恐怖地区”。虽说这两年治安状况好些,但索维托仍被当地人认为是“雷区”。

  老陈的意思我们很清楚,他既怕自己出事,也怕我们被劫。哪怕是开车从那里经过,对他来说都是极为冒险的事情。据说索维托最恐怖的时候,警车从那里经过,都曾遭遇过枪击。前两天国内有媒体走到索维托区边上,当地黑人司机就再也不往里开了,毕竟他拉的是一车外国人,是一车极容易被认出来的外国人。

  坐在车上,老陈没有丝毫动车的意思。他的态度很明白,如果我们坚持要去索维托,那就下车,去别处,再商量。

  没办法,我们对他说,去足球城体育场,到现场去看看荷兰和丹麦球迷。老陈一路无语,把我们放下后,只说了一句:“采访完赶紧联系我。”

  没有南非队的比赛,场外的气氛很平淡,稀稀散散的荷兰和丹麦球迷往球场方向走,场外的警察无聊地打着电话,旁边停车场全是土地,风吹过,黄土满天,看车的黑人大婶用毛巾捂着口鼻,售票口已经宣告球票售完,在这样无聊的场外气氛下,连卖“瓦瓦祖拉”的小贩也没了劲头。

  采访结束,联系老陈准备回家,告诉他“到我们分手的地方接”。老陈说:“半小时后到,你们一定要站在能让警察看得见你们的地方。”细心的老陈让我们有一种辛酸的感动。

  坐在回程的车上,老陈平静地说:“不是我太小心,是你们真的不了解这里。”看着窗外闪过的漂亮的建筑,行驶在车少、树多、路平的快速路上,蓝蓝的天空挂着片片白云,这般美景,却被脑海中浮现的劫匪和冲锋枪映衬得苍白、萧瑟。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