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世界杯比赛渐起高潮 丹麦打“乌龙”荷兰开门红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3:01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在经历了斯洛文尼亚小胜阿尔及利亚、加纳点杀塞尔维亚的沉闷比赛后,南非世界杯比赛终于迎来了攻势足球的高潮。

  在北京时间6月14日结束的三场比赛中,年轻的“德国战车”爆发,4:0狂胜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队;在浪费了多次进球机会后,“橙衣军团”凭借丹麦队创造的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乌龙球”,最终以2:0取得了开门红。

  与老迈的“袋鼠军团”相比,年轻的德国队表现更加出色。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平均年龄不到25岁,是该队76年来最年轻的阵容。除了克洛泽等个别“70后”球员外,德国队基本上都是1985年左右的球员,其中门将诺伊尔24岁,主力左后卫巴斯图博21岁,托马斯-穆勒20岁,厄齐尔21岁,他们帮助德国队4:0狂胜对手。

  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罗本被放在了替补席,但“橙衣军团”荷兰队依然掌握了场上主动权。下半场刚开始,疲于防守的丹麦队后防线忙中出错,鲍尔森头球解围时顶在阿格尔身上弹进自家球门,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乌龙球”。第84分钟,荷兰队库伊特门前补射得手,帮助荷兰队2:0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也是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此次世界杯,是这名35岁老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他在5月已经宣布将在世界杯结束后退役,但他也期待着能把大力神杯带回荷兰,“我拥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希望在南非能够绽放最后的光辉。我将会竭尽全力与我的队友们以及教练争取将世界杯带回荷兰。”

  在稍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以1:0力克埃托奥领衔的喀麦隆队,在小组出线的道路上抢得了先机。虽然中村俊辅、稻本润一、川口能活这3员老将都坐在了板凳上,但这并没有影响日本队的中场拦截能力。第39分钟,日本队松井大辅右路传中,跟进的本田圭佑准确停球之后直接射门得分,日本队1:0打破场上僵局。

  赛前,“猎豹”埃托奥向喀麦隆球员每人赠送了一块金表,但在比赛中他没能得到队友太多“回报”,中场的散漫和低效的进攻组织,令埃托奥的速度优势无从发挥,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失败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