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四股力量拯救世界杯:青春德意志 性感的阿根廷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5日12:49

   这届世界杯可能真的被南非巫师施法了——开赛3天,最大的比分居然是韩国的2比0。当然,如果阿根廷运气好点儿,可能会多进几个。

  熬到两点半的球迷尤其可怜,在“嗡嗡嗡“的苍蝇声中度过,看完恶心的比赛,又像吞了只苍蝇般难受。

  直到昨天。

  先是德国脆生生的4比0,接着是荷兰执著的进攻赢了丹麦的防守反击。两场比赛,球迷憋屈了多天的呐喊声终于得以宣泄。

  刮起青春风暴的德国、激情荷兰,还有华丽的西班牙和性感阿根廷。从他们的风格和表现,我们期待这四股力量在南非世界杯承担起“拯救世界杯”的使命。

  不一定是夺冠,但能击碎丑陋,带给球迷漂亮的、不瞌睡的足球。

  青春德意志

  目前战绩:4比0胜澳大利亚 比赛评分:90分 期待值:五星

  一个漂亮的反越位,厄齐尔从后卫线里钻出来,左脚轻轻挑过门将。一阵惊呼,眼看要进的球被赶上的后卫破坏。

  这只是昨天凌晨德国4比0澳大利亚那场比赛中的一个普通画面,4比0的比分让球迷几近疯狂。一个个配合、突破、直塞,德国摇身变成西班牙。

  期待理由>>

  多国部队打造出不同风格

  德国23人大名单里纯粹德国本土球员只有12人,另外11人均有外籍血统。这支多国部队展示出与传统德国队截然不同的快速、多变的进攻风格。

  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都有波兰血统,厄齐尔是土耳其后裔,卡考更是巴西球员改入德国国籍。德国人转型为渗透短传的控球打法,这也使得那些技术细腻的外籍血统球员更好地融入整支球队战术体系。德国战车本身也有拉姆、施魏因斯泰格这样的本土代表,当两者完美结合时,造就了一支无坚不摧的德意志战车。

  “拜仁系”带领德国前进

  尽管缺少了切尔西中场核心巴拉克,但依靠“拜仁系”的精彩表现,德国人把澳洲袋鼠灭得毫无脾气。拜仁在本赛季的成功有目共睹,范加尔不仅为德国队送上拉姆、小猪等6名重要球员,而且他亲手栽培的20岁的托马斯·穆勒、21岁的巴德斯图·贝尔更是成为新德国队阵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拉姆和小猪成为新德国队的正副队长,拜仁曾在本赛季欧冠高歌猛进,“拜仁系”现在则率领着德国向冠军挺进。

  U21冠军班底 平均年龄24.96岁

  年轻意味着激情,也意味着爆发。德国队最年轻的球员是托马斯·穆勒,今年9月才年满21岁。据《图片报》统计,本届世界杯上的德国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

  勒夫对此评论说:“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我认为这对我们是有利的,因为年轻球员在世界杯上爆发的可能性很大。”去年此时,由诺伊尔、赫迪拉、克罗斯和马林等人组成的德国U21青年队曾夺得过欧洲冠军。

  年轻人已经能够挑起德国队大梁。——德国《踢球者》杂志评论

  我们一对一更强,技术更好,更喜欢控制足球,这些与传统的德国队不太相同。

  ——队长拉姆直言德国的改变

  激情荷兰 目前战绩:2比0胜丹麦 比赛评分:70 期待值:四星

  斯内德与范德法特双核上场,这是一场强调进攻的比赛。2比0的比分也足以说明,荷兰将用进攻来完成世界杯之旅。

  在这个防守至上的年代,荷兰是肩负对抗世界杯上钢筋混凝土球队之一。欧洲区预选赛中8战8胜,进17球仅失2球,A级赛事18场不败,以年轻人为主的橙衣军团已经做好准备。

  期待理由>>

  进攻主义足球血液

  从克鲁伊夫到三剑客到博格坎普,每个时代的荷兰足球,都流淌着进攻的血液。这场比赛的焦点逐渐集中在了是丹麦的防守反击厉害,还是荷兰的攻势足球获胜。

  下半场开始,范佩西的传中球被丹麦后卫顶进了球门。放开了手脚的范德法特们,带领荷兰掀起进攻狂潮,就像他们在世界杯每一场比赛要做的一样。

  豪门核心+惊艳小将

  这样的荷兰队,集合了欧洲众多豪门俱乐部的核心人物,加上崇尚进攻的足球理念,经过磨合会越来越精彩。

  埃利亚一上场,就是一次背后转身过人,形成突破后传中,接着上场的阿费莱也表现抢眼。豪门核心加上两位惊艳的小将,荷兰足球必然在世界杯上刮起橙色旋风。

  罗本复出 更值期待

  别忘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罗本还没有出场。荷兰缺的就是他,一旦上场拿球突破一个防守队员,就很容易形成对整条防线的突破。对付罗本,需要两个以上球员对他进行包夹,这个时候对方防线就会露出破绽。罗本出场,将会带领荷兰更上一个台阶。

  性感阿根廷

  目前战绩:1比0胜尼日利亚

  比赛评分:80 期待值:四星

  期待理由>>

  梅西加老马,就足够漂亮

  “拥有这样的梅西,我们可以梦想一切。”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后,阿根廷的《奥莱报》打出了这样的句子。他们甚至认为这是他在马拉多纳担任主教练的国家队中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阿根廷著名球星雷东多说:“马拉多纳拥有一支非常单纯的队伍,他们已经度过了淘汰赛这个最艰难的阶段,整个队伍都会支持他,从巴萨回来的梅西就是其中一个。你别忘了马拉多纳是一个非常好胜的人。阿根廷人民对国家队的寄托也很大。”

  华丽西班牙

  目前战绩:无

  比赛评分:无 期待值:五星

  期待理由>>

  马卡报:西班牙可以憧憬冠军

  在世界杯之前,西班牙在一场热身赛中6比0击败波兰。

  赛后,在《马卡报》称:6粒进球使我们有理由去梦想世界杯冠军。

  阿斯报同样认为西班牙有夺冠的实力,他们这样评述:“所有西班牙人都期待着在世界杯改变历史,我们的国家队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阶段,我们有理由相信自己的球队可以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