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队团队“合作” 首粒乌龙如此诡异如此复杂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5日12:44

  荷兰与丹麦之战在约堡足球场体育场上演,下半时开场后丹麦后卫西蒙·鲍尔森自摆乌龙,库伊特随后为荷兰锁定胜局。

  2比0,连续20场国际赛事不败的橙衣军团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内外,三个人格外引人关注。

  没上场的

  罗本请战被拒

  足球城球场涌入大量荷兰球迷,看台上仿佛是橙色海洋。荷兰美女甚是拉风,不断在“谋杀”摄影记者的菲林。一名打扮成蜘蛛侠的荷兰球迷手捧仿制大力神杯,颇为抢镜。普拉蒂尼与齐达内出现在看台贵宾席,不断交头接耳说着什么。

  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第100次代表橙衣军团出战。1997年9月4日,22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打进了自己国家队处子球。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对手是南非,比赛正是在约翰内斯堡进行。13年后,还在约翰内斯堡,当年的青春少年已经变成了久经沙场的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又迎来了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

  “小飞侠”罗本坐在替补席上,神情有些落寞。两天前,罗本在两名理疗师的陪同下上街闲逛,与记者擦肩而过。当时天气很凉,一般人都穿着外套,但罗本身穿短袖短裤,似乎在告诉大家:“我身体很棒。”荷兰丹麦赛前发布会上,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却强调罗本不会在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出场。据说罗本赛前不断向范马尔维克请战登场,但后者还是采取了更谨慎的做法,让罗本替补。

  对于罗本飞到南非后不能参加首场比赛,罗本私人理疗师范托恩有点不服气:“范马尔维克在这个问题上和我有一些偏差,他认为伤病刚愈的球员因为缺席系统训练不能马上比赛,我的看法是好了就是好了!”不过罗本没有过多说什么。

  进乌龙的

  S·B·鲍尔森惟有苦笑

  1992年欧锦赛半决赛,巴斯滕的点球不进,如日中天的卫冕冠军倒在了丹麦人脚下,间接造就了足球史上的“丹麦童话”。18年后,荷兰向丹麦报了一箭之仇。

  上半场比赛两队闷战45分钟,中场休息时,足球宝贝热辣舞蹈助阵点燃赛场激情。美女热舞果真奏效,下半场开始刚刚34秒,范佩西左路传中,西蒙·布斯克·鲍尔森小禁区头球解围,皮球击中队友阿格背部后折射飞入网窝,丹麦的乌龙球进得都如此复杂,荷兰幸运地取得领先。经过现场的国际足联技术官员确定,乌龙球算在倒霉的鲍尔森头上。

  打进乌龙后,鲍尔森满脸无奈地苦笑,队友也不忍心埋怨他。世界杯第一个乌龙球就这么诞生了。

  丹麦队中有三个人都姓鲍尔森,难道他们是亲戚关系?答案是:毫无关系!鲍尔森只是丹麦一个大姓,意为“波尔之子”。

  打进乌龙球的鲍尔森,全名是西蒙·布斯克·鲍尔森,在国际足联的正式报名名单中,缩写就是“S·B·POULSEN”。

  替补上场的

  埃利亚秘密武器技惊四座

  来自德甲汉堡队的23岁的埃利亚在第67分钟登场之后,荷兰的左路立刻风生水起。不客气地讲,如果没有埃利亚,荷兰美丽足球的标签就要大打折扣。

  作为秘密武器登场的埃利亚,在进攻中更为强调边路打法。埃利亚的替补上阵从根本上改变了本场比赛的局势,荷兰队也重新回归到过去的传统打法。埃利亚连续几次漂亮的过人,惊得全场一阵欢呼。

  世界杯前,埃利亚饱受媒体的折磨,他与队友巴贝尔玩电子游戏的视频被传到网络上去,埃利亚在这段视频中屡屡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由于在荷兰的摩洛哥族群众多,此视频一出,立刻在荷兰国内引起轩然大a波。埃利亚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本场比赛能够出色发挥,也算是“将功补过”了。

  库伊特终场前的那个补射得分,大多数功劳都要归功于埃利亚的球先打到门柱上。赛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对埃利亚给予很高评价:“这个小伙子改变了进程,他会有很光明的前途。”

  不过赛后全场最佳却给了表现平平的斯内德,这令很多荷兰记者不解。

  本届世界杯

  首个乌龙球

  ■小介绍

  “乌龙球”的由来

  “乌龙球”,是足球比赛中一个很常见的说法。据最早的说法,原意为“own goal”(踢进本队球门的球)。后来香港的足球解说员根据粤语近音,解说成“乌龙”一词。

  而粤语中的“乌龙”正好又有“搞错、稀里糊涂”等意思,于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香港那种中英文混杂的环境里,“乌龙”一词就替代“own goal”盛行起来。

  美女也嘘范佩西

  本以为荷兰的美女们都不会责备范佩西的,即便他表现不佳。但昨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如同梦游的范佩西还是令荷兰美女们不爽了,她们一次又一次地把嘘声送给了她们心中的偶像。

  几天前荷兰队的公开训练课,当范佩西出现在训练场的时候,现场几乎所有的荷兰女球迷都兴奋了,她们高呼范佩西的名字。那场训练课,范佩西是惟一受到女球迷如此礼遇的荷兰球员。昨天荷兰与丹麦比赛前,大批的荷兰美女球迷都早早赶到足球城,一些人手中甚至拿着范佩西的画像和与其有关的标语。很明显,这场比赛,她们就是冲着范佩西去的。

  不过,范佩西整场比赛几乎如同梦游,他所作的惟一正确的事情,就是那次制造了乌龙球的传中。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