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四球痛打落水袋鼠 日耳曼战车攻击性武器大检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2:34

  世界杯第三比赛日,经历乏味至极地两场1∶0之后,德国队昨晨踢出本届大赛开始以来最性感的足球。在新德班球场,新版德国战车以4∶0碾过澳大利亚,上下半场各打进两球。为了世界杯票房,以沉稳著称的德国人突然变得无比妖娆。

  进攻武器大检阅

  德国攻击好手实在太多了,别看主帅勒夫穿着朴素的蓝色内衣指挥比赛,但他排出一个极为张狂的4213全攻击阵型。3名现役或前拜仁慕尼黑前锋克洛泽、穆勒和波多尔斯基顶在锋线,不莱梅小将厄齐尔出任前腰,攻击能力颇强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竟成为双后腰之一。

  赛前,德国众将谈论最多的是去年因抑郁症自杀身亡的国门恩克。新德班球场的看台上再次打出罗伯特·恩克的名字,重情的德国球迷在比赛开始前一直高喊着恩克,并挥舞着黑白旗帜。开场哨响过之后,德国果然将那种怀念的悲痛化作杀伤力。

  第8分钟,厄齐尔送出直传,穆勒在右路传到后点,波多尔斯基左脚大力轰门,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扑了一下却还是难以阻止皮球入网。队长拉姆第27分钟在右路送出绝妙斜传,克洛泽用他最擅长的头球把比分改写成2∶0。

  痛打落水袋鼠

  第48分钟,德国中卫默特萨克在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第56分钟,卡希尔背后铲倒施魏因施泰格,被直接红牌罚下,澳大利亚中前场最有威胁的球星只得提前退下火线。

  德国攻得更加无所顾忌。第67分钟,波多尔斯基中路强行突破后直塞,穆勒扣过一名后卫巧射击中门柱内侧入网,拜仁系三大前锋齐刷刷登上世界杯射手榜。对于年仅20岁的托马斯·穆勒来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第一场比赛有如此精彩表现实属不易。

  幕后揭秘

  德国队近半球员不唱国歌 他们是雇佣军

  比赛前,球员们应不应该齐唱国歌?这个原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却在德国队内部出现了分歧。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赛前,几乎有一半德国队员在唱国歌时并没有张嘴。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不唱国歌的背后,本质反映出的是足坛雇佣军现象。

  原因

  他们不是纯粹的德国人

  不会唱本国国歌的其实并不止德国队员一家。法国、葡萄牙和意大利队都有此问题。意大利国脚卡莫拉内西声称不会唱意大利国歌的原因是自己出生在阿根廷,但他的这个解释其实很牵强,因为他早在2000年就已经移居意大利,10年学不会一首国歌,很难让人信服,问题的根源可能还是在于他拥有阿根廷与意大利双重国籍。在葡萄牙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最终23人名单里,有6名球员非葡萄牙本土出生,“海外势力”占据了葡萄牙队主力阵容的四分之一。

  德国队雇佣军现象更加极端。统计资料显示,德国队中不会唱德国国歌者,竟然高达11人!而他们无一例外地拥有双重国籍。对此,贝肯鲍尔相当不满:“我的观点是,所有人都该唱国歌。自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 ”贝肯鲍尔认为,唱国歌不仅能让球员面貌一新,也是调动球员战斗欲望的最好方式。在《图片报》的网络调查中,79%的球迷赞同“凯撒”的观点。

  但问题在于,今天的德国已经不是20多年前的德国。 “凯撒”率队征战墨西哥世界杯时,他的手下是清一色的日耳曼人,而勒夫的这支德国队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霍夫斯基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来自突尼斯,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他纯粹就是个巴西人。

  看法

  主帅勒夫表示理解

  作为晚辈,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知道自己不能和贝肯鲍尔打嘴仗,他表示自己“很乐意在赛前唱国歌”,但绝不会强迫球员做他们不愿意或者不能做的事情。 “不久前我和许多球员谈论过这一话题。如果更多的球员高唱国歌,我们当然会很高兴,但我们不会强迫任何人,因为这支球队的很多人有完全不同的血统和背景。 ”勒夫说。

  勒夫的话再简单不过:尽管这支德国队中,每名球员都拥有德国护照,且90%以上的人在德国出生,但很多人的根并不在德国。即使这些人会唱德国国歌,也得考虑一下他们的家庭背景。

  从德国队过去几场热身赛来看,9名非日耳曼血统的德国球员中,只有克洛泽在唱德国国歌,像波多尔斯基、特罗霍夫斯基、厄齐尔、卡考等人,都是双唇紧闭。对此,厄齐尔解释说,不唱德国国歌,并不代表自己不热爱这支球队,“德国国歌同样会让我深感骄傲和热血沸腾,尽管我自己并不开口唱德国国歌,但那一刻,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同时为自己及队友祈祷,祈祷健康,并愿好运降临。 ”

  德国队中当然有很多球员是

  场外

  德班工人罢工 防暴警察动粗

  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德班赛区的世界杯工作人员竟然因为不满工资太低而自发组织了抗议罢工,当地警方采取了强制的方法来对待这一事件。

  据悉,工人们工资过低且被拖欠是造成示威游行的最大原因。一位工人透露他们每天工作的薪酬只有190兰特(约合24.50美元),远远低于官方合同中签订的1500兰特的日薪。

  抗议活动发生之后,南非武装防暴警察立即派出数千警力奋力进行驱散。据目击者称,一开始30多名警察奋力在场外驱散示威者,曾使得体育场外平静了一阵。但很快一些穿着黄色与绿色夹克的示威者又在体育场周围游荡,德班警方又释放两颗手榴弹来驱散停留在体育场外的工人们。在警方发出驱散令10分钟之后,大约500名工人离开了体育场,但是抱怨还在继续。

  世界杯

  德国最不像“德国”

  @ESPN詹俊:开赛以来总算看到一场上半场就有高质量进球和进攻的比赛了。德国队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和穆勒打得非常好,真有活力!“袋鼠军团”转身慢、没速度、疲于奔命,只能指望定位球了。勒夫,有一手!

  @董路:这场比赛中的德国队,有点像西班牙,有点像荷兰,有点像阿根廷,最不像的是“德国”。

  @龚晓跃:对德国队来说,272确实太文艺了,不过也好,贵队因此好看了许多。 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