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队长加入“百场俱乐部” 首战丹麦笑纳乌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2:32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的座椅颜色全部都是橙色,这也使得橙衣军团荷兰队在北京时间昨晚与丹麦队打比赛时,有了主场作战的感觉,现场的荷兰球迷也达到了两万人之多。在自己的“主场”,荷兰队虽然打得并不出色,但凭借丹麦球员S·波尔森送出的乌龙大礼和库伊特的进球,他们还是以2∶0战胜丹麦队。

  朋友变敌人 比赛不好打

  对于丹麦人来说,今天的对手荷兰既是朋友又是敌人。丹麦足球素来与荷兰足球渊源颇深,有很多球员都在荷兰的足球俱乐部效力。丹麦队长托马森就效力于荷兰豪门费耶诺德俱乐部,而S·波尔森则在阿尔克马尔俱乐部,托马斯则在格罗宁根。正是由于熟悉,丹麦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没有让荷兰找到破门的良机。第10分钟,库伊特禁区外一脚远射,索伦森扑球脱手,又赶紧把球抱住。第21分钟,范德法特左脚射门被挡出。1分钟后,接到范佩西传球的范德法特的射门被挡出。

  当荷兰频频找机会破门的同时,丹麦也逐渐找到的比赛感觉。第27分钟,本特纳在被三人防守的情况下试图头球破门,可惜球顶偏了。紧接着,罗梅达尔在右路的射门和卡伦贝尔在禁区的抽射全部被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博格把球扑出。在被丹麦压着打了10多分钟后,荷兰队才再次迎来破门良机,在禁区外接到队友传球的范佩西一路把球带到禁区,可惜他不够果断,连续扣球之后反倒是错失了最佳的射门机会。

  首粒乌龙球丹麦造

  下半场丹麦继续坚持防守反击,期待从荷兰的失误中获得机会。然而,比赛刚刚进行到第46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丹麦没有等来对手失误,自己却先送了对手一个大礼。荷兰后场长传球送到禁区内,丹麦门将出击有些冒险,范佩西底线拿球传中到门前,丹麦中场波尔森及时赶到一个甩头想要解围,没想到却诡异地将球顶在后卫阿格身上弹进自家球门。1∶0,丹麦波尔森和阿格一起,合力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粒乌龙球。随后这记“乌龙”还是算在了波尔森的头上,波尔森也只能无奈地露出了苦笑。

  比分的落后,迫使丹麦不得不放弃防守反击的策略,主帅奥尔森派上32岁的老将格伦夏尔,想要利用他的经验给球队带来改变。第58分钟,丹麦左路直接起球传中到门前,卡伦贝尔头球摆渡到后点,可惜包抄到位的队友推人犯规。一球领先的荷兰也没有放弃进攻,第66分钟,范马尔维克换上了速度奇快的埃利亚,正是这次换人使荷兰迎来了他们的第二粒进球。第85分钟,斯内德中路拿球一记直塞交给埃利亚,埃利亚转身极快,禁区内面对丹麦门将索伦森选择挑射,球慢腾腾的打在远端门柱上,跟进的库伊特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将比分定格为2∶0。

  本场比赛后,范马尔韦克率队已取得了20场不败,不过要想摘掉“无冕之王”的头衔,荷兰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

  当选最佳 斯内德也怕乌乌祖拉

  赛后被国际足联评为全场最佳的荷兰中场斯内德表示:“今天比赛的上半时,我们踢得有些困难,对方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下半时,我们的表现值得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期待着下一场比赛中继续取得胜利。”

  斯内德说:“我们踢得确实不是很好,但我们赢了。我相信在经历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会越踢越好。还是让我们等着看吧,看看本届比赛会走多远。”此外,斯内德还提到了乌乌祖拉,“对于乌乌祖拉,我觉得是这个国家的文化,作为我们球员来说,我们只能去适应,因为这将是这次大赛中的一部分。当然,在经历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也知道了先前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抱怨,它确实是太吵了。”

  荷兰队长加入“百场俱乐部”

  这场比赛对于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已经35岁的他完成在国家队的第100场正式比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又添上了辉煌的一笔。

  在这场比赛后,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了荷兰队历史上出场第四多的球员,排在他之前的分别是130场的范德萨、112场的弗兰克·德波尔和101场的科库。只要范布隆克霍斯特接下来不出现伤病,小组赛结束他就能够超越科库成为NO.3。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范布隆克霍斯特就表示愿意为了球队的胜利牺牲一切,百场里程碑是次要的,“能达到100场里程碑当然很好,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赢得冠军和锦标的感觉是最美好的,因为这就是你奋斗的目标。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荣誉,除了世界杯冠军。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能在南非待上几个星期,一直留住夺冠希望。”

  盘点世界杯“最乌龙”

  ●最早的“乌龙”

  史上最早的“乌龙球”要追溯到1938年,在第三届法国世界杯上,瑞士球员罗斯切尔在与德国队比赛中,将球送入自己大门,为德国队“建功”。

  ●最悲剧的“乌龙”

  1994年7月2日,这一天载入了世界足球史册,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被歹徒枪杀,原因正是埃斯科巴在美国世界杯上攻入了一粒“乌龙球”。

  ●最造孽的“双乌龙”

  一人一场比赛打进两记“乌龙球”,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1998年世界杯,南非队遭遇到法国队,南非队后卫伊萨先后将德约卡夫和亨利的射门挡入自家大门。

  ●最快的“乌龙”

  2006年,在英格兰队同巴拉圭队的比赛中,巴拉圭队长加马拉将球“顶”进自己球门,而此时,比赛仅仅开始了3分钟。

  最年轻球员埃里克森登场

  在荷兰与丹麦的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丹麦的埃里克森换下卡伦贝尔,前者也是本届世界杯年纪最小的球员。在场上的17分钟里,生于1992年2月14日阿贾克斯小将埃里克森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埃里克森这位中场多面手16岁的时候从丹麦的奥登塞加盟阿贾克斯,马上被看成阿贾克斯最有前途的青年新秀之一。他年满18岁之后几周,便在丹麦与奥地利的友谊赛中完成了国际比赛处子秀。埃里克森后插上势头迅猛,两只脚都能射门,甚至有不错的远射功夫,他的多面性对于奥尔森来说是极具价值的秘密武器。名宿克鲁伊夫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埃里克森的喜爱,直言在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