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

荆棘鸟科威尔用生命吟唱 足球无关生死高于生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5日12:30

  传说中的荆棘鸟一生只唱一次歌,唯一的使命就是把身躯扎进荆棘树上,在血与泪的交织中,完成它一生一次的咏唱。

  澳大利亚核心球员科威尔昨天没有出现在和德国的赛场上,他,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但从2002年患病至今,他一直带着骄傲和自信的姿态,寻找着自己的荆棘树,那是一个遥远的梦想,值得用青春去赞颂、用生命去追逐。

  “我要踢球”

  “大力神杯”忽远忽近,现实中它从来都是遥不可及,但在梦境中,却是那样的真实。

  科威尔一定做过这样的梦,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在梦里亲手捧起黄金铸成的“大力神杯”,而在现实,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上最好战绩是2006年的16强,在传奇教练希丁克的铁血渲染下,他们逆转日本、战平克罗地亚,迈进了世界杯的另一个世界——残酷现实的淘汰赛。

  四年时光过去,很多精彩仍停留在脑海中不曾走远:正是凭着这位利物浦前锋一个有争议的进球,澳大利亚战平克罗地亚;和巴西一战,愤怒的科威尔向主裁判默克表示不敬——用手指指着默克长达几秒钟。赛后国际足联打算追加处罚,澳大利亚总理出面说情才使他免受处罚。

  如今,科威尔再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坐在替补席上的他,看着队友的身躯被德国战车无情碾过,支离破碎。他多想自己能狂奔在绿茵场上,去截断对方的传球、为队友送去舒服的助攻……

  这一切都只能是想象和如果,如今的科威尔能够站在赛场上,已经是一种精神上的胜利。

  长期以来一直流传科威尔患上一种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血液型疾病能够摧毁人的肝细胞,从而制造生命危险,它的可怕之处在于无法彻底治愈,只能用医疗手段加以控制。

  近日,澳大利亚《星期日电讯报》证实传言是真的,并且得到了科威尔本人的证实,队医卡纳加拉接受采访时说:“最早是在2002年被检查出患有此病,如果在5-8年内不及时治疗可能会产生致命的结果。”但科威尔的选择是,“不,我要踢球”。

  梦想从未远离

  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曾经说:“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

  科威尔正如荆棘鸟一般,把自己娇小的身躯扎进那棵最长、最尖的荆棘上,在血与泪的交织中,完成它一生一次的咏唱。

  哈里·科威尔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一个大工业区,4岁的时候,很喜欢踢可口可乐饮料罐的他就已经有了一个顽念:足球。足球当时在澳大利亚并不流行,科威尔是在哥哥的影响下开始踢球的。科威尔回忆说:“我当时也玩板球和网球,但我哥哥喜欢足球,我就跟随他踢上了。但遗憾的是我哥哥并没有成为职业球员。”

  17岁时的科威尔一头飘逸长发,在伦敦利兹联队,凭借惊人的速度、逼真的假动作和良好的团队意识,他很快成为青年军中的佼佼者,在整个赛季中打入10球。效力利物浦期间,科威尔已经身患这种怪病,可怕的病魔阻止了他前进的脚步,面对外界玻璃人的诟病声,他只是保持沉默,但站上了赛场就一定全力以赴,没有人知道,他比赛后要像糖尿病人一样,去注射药品来控制病情。

  拖着病痛的身躯,科威尔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年后,他又来到了南非,因为那个似有若无的梦境总在不停回放,如果退役,科威尔就将错过世界杯,错过一个踢球的男人与生俱来的梦想,即便他是一边治疗一边踢球,也会因此而变得弱不禁风,状态不再。

  科威尔说:“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

  虽然错过了首战,但科威尔一定会在最后的荆棘树上,完成最终的使命。

  在科威尔旁边的德国队替补席上,放着一件红色的1号球衣,那是为了纪念已故的门将恩克专门摆放的。

  足球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对于有的人来说,它不仅是全部,甚至高于生命。

  声音

  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位能在场上大范围活动的高水平球员,而哈里就是我们所要找的人。他能射门、能进球,各方面都很出色。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

  科威尔给了我们额外的一维空间,即使他不在最佳状态时,他的档次仍然在那里。

  ——队友维杜卡

  他是个值得敬佩的人,他愿意为国家荣誉而牺牲。有些人甚至无法正视这种病,很多人会选择放弃治疗,但科威尔不会。他是个勇敢的足球运动员,是个生命中的斗士,我坚信他会一直战斗到最后。

  ——澳大利亚队医卡纳加拉

  履历

  1994年8月1日

  签约澳大利亚学院运动

  1995年12月22日

  签约利兹联

  2003年7月9日

  转会英超利物浦

  2008年7月5日

  转会土耳其超级联赛俱乐部加拉塔萨雷

  荣誉

  1999年 获澳大利亚足球先生

  2000年 获英超联赛最佳青年球员

  2004-2005赛季 欧冠冠军

  2005-2006赛季 英格兰足总杯冠军

  2005-2006赛季 欧洲超级杯冠军

  2006-2007赛季 欧冠亚军

  世界杯经历: 2006年德国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