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呜呜塞拉南非发巨响 中国喜迎“世界杯经济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5日12:19

  当“呜呜塞拉”在遥远的南半球发出蜂巢般巨响的时候,全世界球迷都将眼球、精力、热情聚焦在非洲,拥有数亿疯狂球迷的中国同样也不例外。尽管约翰内斯堡与北京时间相差6个小时,但“呜呜塞拉”仍在数日间迅速吹响了中国的“世界杯经济期”。

  凌晨3时,本是中国百姓睡意正酣的时段,但北京的街头巷尾却不时传来阵阵喧嚣。略带狼藉的餐桌上摆放着酒杯、肉串、花生米、凉菜,一双双微醺的眼睛注视着电视屏幕,画面中每一次重放都牵动着人群的情绪,在唏嘘里贝里错失良机、抱怨格林低级失球、赞叹卡考闪电建功之后,觥筹交错声此起彼伏。

  南非世界杯期间,中国许多城市的餐馆、酒吧、大排档都延长了营业时间,一些宾馆房间也被早早预订了出去。从6月11日开始,这些餐饮场所便进入喧嚣的不眠之夜,球迷们聚在这里享受着足球和美食的双重饕餮,服务员们忙得不亦乐乎,经营业主们也盘算着如何让钵盆塞得更满。

  习惯于以餐桌为载体聚会享乐的中国人,将在世界杯期间为国内餐饮场所带来今夏的盈利峰值。有媒体报道,香港在此期间的餐饮业营业额预计将高达66亿港元,较平时高出一成。在餐饮业掘金的同时,啤酒、饮料、肉类、水果、腌制食品、膨化食品等后援供应商品也将在未来一个月内迎来销售高潮。

  为了能为消费者提供必要的观赛条件,诸多商家开始在彩电、空调、风扇等硬件方面加紧采购步伐,这直接为家用电器销售带来了“店庆噱头”之外难得的旺季。电器促销战在各地商场之间打响,在上海等大城市,部分品牌的电器商家为了能在竞争中胜出,甚至打出了薄利多销牌,以迎合市场的需求。

  在国内各大城市的重要商圈,以“普天同庆”足球、吉祥物扎库米为标识的各类小商品琳琅满目地摆放在货架上,长春市还推出了一款世界杯3D报纸。面对趋之若鹜的消费者,中国零售业也搭上了世界杯的顺路车。

  闻名世界的中国小商品城义乌也没闲着,许多商家接到的都是海外订单。一位名叫杨邦印的经营业主告诉记者,他的假发主要销往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国家,接到的最大一个订单是37万套。今年1月至5月,他的假发销量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

  世界杯球衣在中国历来不乏买家,尽管超级球队的球衣赞助商多是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但这些商品在中国多是贴牌生产。就在越来越多的球迷选购自己钟爱球队战袍的时候,贴牌生产厂家的就业也被早早拉动开来,这也间接促进了税收的增长。

  一群群靓丽的“足球宝贝”在各城市脱颖而出,一个个广告商纷至沓来寻求着与世界杯元素的链接,一部部手机接收着赛事的短信播报,一家家媒体联合着赞助商举办着赛时大众参与活动……

  南非世界杯来了,它的经济触角延伸到世界各个角落,也影响着中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