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南非野战医院病历:斯洛文尼亚球员受伤换胜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5日12:18

  足球是用脚踢的,但有的时候也会伤到头部——斯洛文尼亚球员拉多萨维耶维奇做梦也想不到,当他准备施展头球绝技时,他的脑袋却刚好撞在了阿尔及利亚球员麦迪·兰森的脚上。疼痛难当的他抱头倒地,成为斯洛文尼亚第一位受伤的球员。不过,他的受伤最终换来了该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

  诊断

  作为南非世界杯上第一位头部受伤的球员,拉多萨维耶维奇虽然很疼,不过,他还是得到了市二医院神经外医科主任李维平的同情。李维平在电话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杯是一项危险的运动,而脑部受伤也并不少见。

  李维平表示,一旦脑袋撞上穿着足球鞋的脚,轻则头破血流,重则可导致脑组织受伤或颅骨骨折。因为在足球运动中,双方球员在高速奔跑中常会出现暴力冲撞,头部受伤的轻重则取决于暴力冲撞的力量大小。

  处方

  很显然,足球不像棒球和自行车运动有头盔保护。但鉴于足球运动的危险性,李维平医生表示,为了避免受伤,首先要求运动员在场上脑子清楚,尽量避免脑袋被对方当球踢;其次,如果出现头部出血,就需要及时清洗创口,进行妥善包扎;而一旦被踢中头部出现昏迷,应在医生陪同下尽快送院治疗。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