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都市报:当德国队很不“德国”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2:17

  在世界杯开赛3天、小组赛已过4组,32强亮相一半的时刻,德意志战车的登场终于在阿根廷之后又展现出点传统豪强的味道了——4弹击沉了澳大利亚袋鼠。德迷们确实有理由欢天喜地。之前7场比赛一共才进了9个球,德国人一场就进了4个。而且是4大前锋全部开火。真的,我虽然不是德国队的球迷,但也很由衷地感谢德国人——有了德国人的疯狂,世界杯才算正式开始。

  好多人都很推崇德国队现在这很不“德国”的打法,说他们像巴西、像西班牙,就是不像“德国”。不是德国不像“德国”了,而是因为当一支23人的球队里有11名外裔的时候,你很难想象在他们身上再看到曾经纯正日耳曼人钢铁般的“德意志”。但这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的思维定式。谁说德国就不能“文化”?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懂文化!

  “文化”了的德国队就很可怕,可我对他们的夺冠前景还不是非常看好,因为他们现在的直塞对手身后的打法可能越用越熟练,可在遇到转身灵活速度也不慢的后卫时,这招还管用么?不要说没有这样的后卫:想想巴西、想想西班牙……如果在保证这种“文化”的同时,不丢掉传统德国赖以生存的高举高打、逼抢凶狠的法宝,套路上长短结合、高低搭配,对于德国来说,才是撒手锏。而现在的德国,显然有点过于“文化”了。

  不管怎样,如果说是阿根廷队的出场和让人眼花缭乱的传切打破了一直弥漫这届大赛的略显拘谨的紧张情绪,那么德国人的登场和让人大呼过瘾的进球才算是正是拉开了这次世界杯的帷幕——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世界杯!相信以德国为契机。□樱花飘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